中信王書府突破一線及三線補防,強勢進攻取分。攝/陳芯

中信王書府突破一線及三線補防,強勢進攻取分。攝/陳芯

UBA

男二級預賽

中信全員皆兵 穩定輸出拿下南大

瀏覽次數

1220

SSU特派員 陳芯

臺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B組預賽,今(9)日於國立臺南大學進行,本場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戰國立臺南大學。地主隊南大開局就打出一波6:2的攻勢,但中信立刻調整狀態與策略,反倒讓南大自亂陣腳,上半場以八分之差落後中信。易籃後,南大一度追至僅剩三分差,可惜錯失機會,中信最終以92:75拿下南大。

首節開打兩分鐘,南大憑藉地主氣勢迫使中信連續失誤,但中信靠著積極的防守,讓南大無法順利打出快攻及陣地戰。次節,雙方因進攻犯規互送對方球權,南大游宏文投進三分球努力挽回分差,可惜對方手感火燙,上半場中信以44:36取得領先優勢。

下半場剛開賽,南大鄭鈞助攻趙冠至,上籃要到犯規,再以防守抄截連砍五分。第三節七分鐘時,南大一度將比分追至僅三分差。不過中信防守仍未鬆懈,藉由全場壓迫、抄截快攻,以比分73:57結束第三節。

 

南大趙冠至繳出單場最高19分、七籃板的好成績。攝/陳芯

南大趙冠至繳出單場最高19分、七籃板的好成績。攝/陳芯

 

末節,中信維持全場壓迫的防守策略,讓南大在陣地戰時難以掌握時間。雖然南大趙冠至積極搶分,試圖阻止分差擴大,但中信的有效防守、壓迫,最後以92:75拿下南大。

中信教練蕭文豪表示一直以來整隊全員皆兵,靠著極耗體力的全場壓迫執行防守戰略,造成對方失誤。不過教練也提及,沒能在開賽及早進入狀況是過往球隊的通病,希望團隊在專注度上能夠再加強。

「重點不是我得了幾分,而是團隊的戰術要能夠執行」今日得19分的南大趙冠至謙虛的說。也談到團隊有一度能夠逆轉的機會,卻在末節亂了陣腳。「大家都在躲球。」南大教練彭小惠表示在下半場沒有看到球員們的企圖心,認為只要冷靜處理半場壓迫就能執行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