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身體及心理素質是張承恩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攝/王愷

加強身體及心理素質是張承恩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攝/王愷

人物特寫

棒球

築夢踏實勇往直前 沉默的王牌張承恩

瀏覽次數

403

SSU特派員 王愷

屏東 報導

「希望以後能靠棒球闖出一片天。」來自美和科大的張承恩眼神堅定說道。

張承恩對棒球的熱情始於他國小看到的一本漫畫《棒球小王牌》。由於不喜歡長時間坐在教室上課,總偷跑去圖書館看漫畫,漫畫中球員打球的風采深深吸引了他,激發他想打棒球的渴望。就在當年暑假參加完中正國小的棒球夏令營,更加確定投入這項運動,因而從中山國小轉學至中正國小,就此開啟他的棒球生涯。

然而,張承恩的棒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在高二暑假時球隊無預警解散,讓他感到非常震驚,由於一切來得太突然,讓他和許多同學感到錯愕,好在後續透過教練的安排下,轉學至大同高中,讓他再續棒球之路。

 

張承恩轉學至大同高中後認為整體進步很多。

張承恩轉學至大同高中後認為整體進步很多。 攝/王甄

 

談及大學與高中的比賽層級差異,他表示,高中比賽總帶有幾分青澀,大學比賽則更加自在放鬆,氛圍也較不緊張,相對於高中,大學棒球比賽更加專業化和成熟,融入體能和多元協調性訓練,不同於高中比賽的平凡感。

對於大學初登板的表現,他表示:「第一次參加非常興奮,但也因為層級與強度和過去不同,在心態和控球方面需要調整。」在今年預賽階段仍還在尋找投球的感覺,儘管如此,他仍努力克服困難,持續加強身體和心理素質,力拼成為球隊亮眼的一顆星。

在未來發展上,張承恩希望在大二時先考進屏東紅尾成棒隊磨練,盼透過業餘成棒強度增加經驗質,加強自身不足之處,期許透過成棒洗禮,再正式叩關職棒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