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互有來往。攝/蔡昀辰

雙方互有來往。攝/蔡昀辰

UVL

一般女複賽

國北教大打出信心 直落三收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94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Q、R組複賽,今(24)日在國立中央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交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北教大展現韌性多點開花,雖第三局遇亂流,但終克服逆境,終場以3:0(25:15、25:16、25:22)直落三收下複賽首勝。

開賽,雙方來勢洶洶,國北教打出一波3:0的攻勢,兩隊在防守端皆展現十足耐心、互有來往。國北教攻擊到位,率先將比分拉開,簡怡安重扣鼓舞球隊,一路握有領先。在20:11時,德明喊出暫停止血,不過仍擋不住國北教火力,第一局25:15由國北教搶下。

第二局,國北教大勢不可擋,開局迅速將比分拉開至5:1,不過雙方都在發球端產生失誤,也讓比分一度拉鋸,德明多次攔網奏效阻斷對手攻勢。國北教何巧茵適時跳出率球隊找回攻擊節奏,並連貫領先優勢,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開局雙方打得膠著,德明成功以靈活跑位帶動防守吹起反攻號角,黎怡華、尤奕晴聯手重扣得分,德明將比分拉開至17:11。國北喊出暫停穩定軍心,緊接靠著發球及鎖定邊線攻擊連續追分,再度要回領先且率先出現賽末點,雖然德明有精彩防守化解,國北教仍站住陣腳往刁鑽位置攻擊,末局以25:22拿下。

國北教大勢不可擋。攝/蔡昀辰

國北教大勢不可擋。攝/蔡昀辰

昨日國北教大敗給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賽後教練林俊文肯定球員:「整體表現比昨天好,有了複賽首場的經驗,今天的熟練度明顯提升。」並表示隊伍有達到自己的要求:「用發球壓制對手,再針對德明的攻擊做出很好的防守,尤其在落後時可以逆轉,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成長。」此役順利收下,教練也相信接下來的比賽球員們能繼續繳出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