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相隔兩屆拿下公開混合男女團體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輔大相隔兩屆拿下公開混合男女團體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啦啦隊

團體組賽事「改朝換代」輔大退勁敵世新、相隔兩屆再登頂

瀏覽次數

1054

尋求重返榮耀的輔仁大學今(28)日集動作難度、扎實及俐落於一體的完整呈現,拿下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備受矚目的焦點賽事,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第一名,且是擊敗勁敵衛冕軍世新大學,睽違兩屆再次登頂。

「我平時帶隊嚴肅、說話也重,所以隊內壓力比較大,但今天拿下這座獎盃,再多的辛苦都值了。」輔仁大學隊長羅祥民表示,賽前目標直指冠軍,因此隊上所有人勤加練習,一路走來雖跌跌撞撞,但也在拿到獎盃的那刻將壓力完全釋放。他認為啦啦隊的精髓在於與觀眾之間的連結,動作的難度固然重要,不過能帶動氣氛、與觀眾產生「共感」,才是他們希望能做到的最大目標。

去年與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金盃擦肩而過的中原大學出場氣勢如虹,在全場歡呼聲下完整呈現演出,打破臺大衛冕美夢,繼107學年度後再登王座。今日同樣表現亮眼的政治大學拿下第二名,追平96學年度隊史最佳績。「就差一點!雖然可惜,但這也表示我們絕對有爭冠的實力。」政大隊長鄒琦如表示,全隊團結一心,在賽前都努力騰出時間練習,這次原訂目標就是登頂,雖未能達成,但也讓明年討回一城更有動力。

開場即展現出磅礴氣勢、全場穩定發揮的康寧大學,繼109學年度於女生團體組再摘后冠;嘻哈團體組賽事世新大學舞蹈渲染力及視覺效果突出,成功扳倒近年稱霸小組的醒吾科技大學,拿下小組隊史首冠。

世新拿下嘻哈團體組隊史首冠。攝/大專體總

世新拿下嘻哈團體組隊史首冠。攝/大專體總

舞蹈啦啦隊另兩組賽事因參賽隊伍不足故不敘獎,不過國立體大在爵士團體組表演呈現出力與美的協調,及輔仁大學彩球團體組充滿自信與活力的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

本屆各組賽事除東南科技大學成功衛冕公開男女混合4-5人組外,其餘龍頭皆易主,更甚打破連霸多年紀錄,各方新勢力崛起,下學年度比賽必然更有看頭。

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 團體組

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
第一名 輔仁大學

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
第一名 中原大學
第二名 政治大學
第三名 臺灣大學
第四名 淡江大學
第五名 中正大學
第六名 清華大學
第七名 陽明交大
第八名 世新大學

嘻哈團體組
第一名 世新大學

女生團體組
第一名 康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