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4號李純妤靠著多次漂亮腳步切入撕裂實賤防守,拿下14分率隊奪勝。攝/林政頤

高科4號李純妤靠著多次漂亮腳步切入撕裂實賤防守,拿下14分率隊奪勝。攝/林政頤

UBA

一般女排名賽

跑轟戰術多點開花 高科南區暢快封王

瀏覽次數

1221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第五區排名賽,今(25)日午場進行冠軍戰,由高雄科大迎戰實踐大學,高科在首節就建立起雙位數領先優勢,全隊導傳十分流暢,加上強硬防守限制實踐的裡外配合,最終高雄科大以87:48,順利在第五區封王。

首節率先開張的是實踐大學,陳俐潔砍進三分球,但高科馬上給予回應,李純妤與王侑宇連續得分,率隊打出10:0的小高潮,儘管實踐當家射手羅于姿連中兩記三分球止血,但高科靠著優異的組織與傳導不斷創造空檔給外圍射手,加上主將李純妤靠著個人能力不斷取分,率領高科在首節就拿下了27分的高分,並握有雙位數的領先。

次節,實踐改變進攻策略,讓3號許巧玲憑藉身材優勢在禁區掌握進攻籃板取分,但防守端還是抵擋不住高科流暢的進攻火網,李欣苹、陳奕君等也加入得分行列,全隊多點開花,持續將分差擴大,半場打完高科將比數拉開至50:27。

易籃後,高科火力依舊不停歇,命中率持續穩定之外,也把握實踐多次的失誤帶動轉換快攻輕鬆取得分數,加上李純妤連續刁鑽切入打出氣勢,反觀實踐進攻相對零星,面對高科充足的板凳兵源輪番上陣,在六人輪換的情況下,體能不斷消耗,命中率也直直落,局面也就此潰堤,終場高科就以87:48,將近40分的大比分差,輕鬆寫意帶走第五區的冠軍寶座。

實賤大學僅有6人可輪換,在體力條節上有些力不從心。攝/林政頤

實賤大學僅有6人可輪換,在體力條節上有些力不從心。攝/林政頤

高科本場比賽攻勢平均,上場9人有得分紀錄,5人得分上雙,拿下14分的主將李純妤提到實踐是很熟悉的隊手,去年就在分區冠軍戰碰頭過,此戰贏球的關鍵就在於鎖住對方射手與禁區的連線,在拿下分區冠軍後下個目標劍指台北小巨蛋。

實踐這邊,儘管靠著許巧玲在禁區一柱擎天,多次掌握二波籃板補籃拿到25分,但昨日發揮出色的射手羅于姿遭到對手嚴加看防,加上能輪換的人源不多,讓調度也有些綁手綁腳,林保源教練提到其實有預期到對手的包夾戰術,無奈隊手的鋒線戰力十分完整,加上幾次的傳球失誤造成傷害,但在只有6人可調度的窘境下,自家球員的拚戰精神仍值得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