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日氣勢,臺大率先拿下前兩局。攝/宋家葳

延續昨日氣勢,臺大率先拿下前兩局。攝/宋家葳

UVL

一般女複賽

臺大激戰五局 守住複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935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V組複賽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開打,今(26)日的第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南臺科技大學。延續昨日氣勢,臺大率先拿下前兩局的勝利,南臺隨後急起直追,奪回第三和四局。最後一局,雙方火力全開,臺大保持穩定的輸出與專注力,最終以3:2(25:21、25:15、18:25、25:27、15:13)守住第二場勝利。

首局,臺大先行將比分快速拉至6:3,迫使南臺喊出第一個暫停。暫停過後,臺大的攻勢不減,隊長王意清展現穩定的接發,創造更多進攻機會,隊友林曉慶則運用吊球和不同打線的攻擊繼續拉開比數。在防守方面,攔中范采薇也掌握攔網時機,減緩對方的攻擊火力。

第二局,南臺遭遇亂流,出現零星攻擊失誤。臺大多點開花的攻擊模式,由宋季庭和梁佳羚等攻擊手的壓線球拿下分數。最後,王意清巧妙送出chance球給對方舉球員,打亂南臺的攻擊組織,臺大以10分差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情勢逆轉,南臺找回節奏,鄭卉彤的強勁發球和陳秀華的攔網連續得分,4:9領先臺大。本局臺大出現零星失誤,雖然在局末拉回攻勢,無奈失誤較多,無法有效追分。最後一分由鄭卉彤的吊球得分拿下,南臺成功奪回一局勝利。

第四局開始,雙方互有攻勢。臺大換上大一新生林品攸後,立即連續攻擊得分。南臺雖保持小幅領先,但在22:24時遭臺大急追比分,形成deuce的局面。接著,臺大發球和攻擊出界,將球權交給南臺,南臺發球得分,以兩分差拿下第四局。

末局,兩校皆拚盡全力,戰況十分激烈。在2:2時打出一波拉鋸攻防,臺大林曉慶再度站出來,以一記重扣作為反攻的號角,將局勢拉回。換邊後,南臺回穩,黃蓁晏打出直線球,追平比分。兩邊球員你來我往,奮力將球救起,讓全場沸騰。臺大舉球員江菁芳出其不意,使出二次攻擊,讓勝利風向吹向臺大。最終,南臺在一次長波中攻擊失誤,臺大收下這場五局大戰的勝利。

臺大末局回穩,堅持至最後一刻。攝/宋家葳

臺大末局回穩,堅持至最後一刻。攝/宋家葳

 

賽後,扛起接發重責大任的臺大隊長王意清說道:「今天前兩局大家都有好好把練習的東西拿出來,雖然最後三局沒有打得很順,但還是堅持下來了。我們不是很會打逆風球的隊伍,但大家都有撐下來,教練調度上場的選手也都有堅持住。昨天的發球比較沒有威脅性,但今天比較有把握機會,失誤少很多,希望可以更穩定也更有侵略性。」另外,王意清也提到兩位表現特別好的球員。第一位林曉慶在關鍵時刻總是能挺住壓力,不管是在前排還是後排,也不論修正球好壞,林曉慶都很敢出力,也不受先前失誤影響。另一位則是大一的林品攸,即使在關鍵時刻換上場,也能把攔網和攻擊的得分點把握住,表現十分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