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大A」奪下一般女冠軍。攝/大專體總

「台中科大A」奪下一般女冠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許詠筑外線狂轟猛炸 「台中科大A」奪大專3x3一般女冠軍

瀏覽次數

644

2023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一般女生組決賽今(17)日於臺中火車站點燃戰火,「台中科大A」一路過關斬將,先是八強戰擊敗隊友,四強戰再以16:6擊退「高雄科大C」,最後冠軍戰積極壓迫對方防守,加上許詠筑狂轟兩分球,11:8力克「東吳大學A」,奪下本屆大專3x3一般女生組冠軍。

「台中科大A」在八強賽就對上自家人「台中科大C」,此役陣中許詠筑單場命中6記兩分球,砍下全場最多的14分,幫助球隊以22:13闖進四強。

接著四強賽強碰「高雄科大C」,面對八強賽狂轟對手的高科絲毫不畏懼,許詠筑狂飆4顆外線,姜怡均則是猛攻對手內線,一內一外強攻下,兩人合計攻下15分,讓高雄科大C毫無招架之力,終場就以16:6大勝,搶下冠軍戰門票。

另一場四強賽由「東吳大學A」出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女籃」,中信唐詩玲展現內線壓制力,憑藉身高優勢在籃下拿下4分,外線也投進一顆,不過東吳臧釩均更勝一籌,兇猛攻勢切入中信內線,攻下全場最高7分,加上東吳人人都有得分,終場16:11勝出。

冠軍戰「台中科大A」和「東吳大學A」都使用壓迫防守,都讓對方切入禁區無功而返,許詠筑外線準度依舊無人能敵,投進3顆兩分球為全場最高,個人合計砍下9分,東吳遲遲無法攻破中科防守,最終「台中科大A」就以11:8首度拿下大專3x3籃球錦標賽一般女生組冠軍。

許詠筑今日3場比賽命中13顆兩分球,個人合計拿下31分。攝/大專體總

許詠筑今日3場比賽命中13顆兩分球,個人合計拿下31分。攝/大專體總

賽後臺中科大許詠筑表示,3x3的比賽節奏比較快,自己的策略就是有空檔就嘗試出手、不要猶豫。對於在今日的決賽三場共投進13顆兩分球,她表示平時練習的菜單就比較著重在外線投籃為主,對於今天的表現她也謙虛地說不太滿意,還需要再加強練習。

東吳臧釩均提到,打完四強賽後大家體力稍微有點下滑,因此在冠軍戰以外線進攻為主,她表示今天在外線太急著出手,進攻上要多想一下,她也提到明年一定會再參賽,並以前進四強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