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進球得分後開心慶祝。攝/李佳蓉

樹德科大進球得分後開心慶祝。攝/李佳蓉

UFA

男一挑決賽

3:1勝陽明交大 樹德男一挑勇奪第三

瀏覽次數

813

相隔一屆再戰UFA男一級挑戰組的樹德科技大學,在今(7)日季軍戰中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一決勝負,上半場前段獲12碼罰球機會先馳得點,且賴苡亘趁空檔再下一城取得2:0領先,雖比賽後段小遇亂流、因失誤失分,不過經教練調整陣容後回穩再拿1分,最終以3:1拿下11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季軍。

樹德科大藉著陽明交大楊敦皓在禁區手碰球,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由陳劭遠成功踢進第1分。第29分鐘,樹德科大賴苡亘從右路接下長傳並跑出空檔進球,再下一城2:0。陽明交大多次進攻都被樹德科大化解,不過樹德科大守門員黃鴻軒發生回球失誤,陽明交大何文詠抄截再傳球助攻劉奕辰,為球隊拿下1分,上半場結束樹德科大以2:1領先陽明交大。

下半場樹德科大頻頻遭到斷球,教練緊急調換陣容穩住陣腳,比賽第71分鐘,上演三人小組掩護搭配,林政佑從左線傳球,經黃耀忠掩護再由薛壬鈞正面射門得分,為球隊拿下第3分,終場樹德以3:1勝出,榮獲第三名。

樹德賴苡亘挑戰銀靴獎。

樹德賴苡亘挑戰銀靴獎。 攝/李佳蓉

 

打進決賽已是陽明交大隊史最佳,教練余秀菁認為防守是關鍵,她表示球員在賽季初期防守較為生疏,經歷更多實戰後,觀念逐漸成型,才能挺進決賽。「連假下來球隊只練兩天球,心態可能還沒調整回來。」她提到,雖與樹德科大已有對戰經驗,不過賽前準備仍不到位,若心態能調整完善,奪勝並非難事。

樹德科大賴苡亘為球隊踢進分數,有機會挑戰銀靴獎,他表示自己當下只想再踢進更多球,挑戰UFA獎項。樹德109學年在男一級挑戰組拿下亞軍後升上男一級,但隔年男一級的賽事僅得第八遭到降級,今年再次回鍋挑戰組,而去年剛進大學的賴苡亘跟著球隊征戰男一級賽事,他認為這季心態較穩,也懂得鼓勵球隊、穩定軍心,對於大四主力學長即將畢業,他並不擔心銜接上的困難,更誓言:「該帶球隊回男一級了!」

樹德科大在上半場獲得12碼罰球機會,陳劭遠自告奮勇為球隊射門,也成功拿下第1分,他說:「因為是UFA生涯最後一場,所以想為球隊做出表現,剛好也有把握住機會。」同樣大四的隊長林建志也將褪下UFA球衣:「很遺憾沒辦法把學弟們送上一級,但能贏下這場也很開心。」林建志認為球隊調整完善,尤其控場穩定,且對學弟的表現感到自信,期待下一季球隊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再度晉級冠軍戰,回到男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