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飛機先發投手廖敍棠4局失3分(2責失)奪得勝投,賽後被選為單場MVP。攝/大專體總

虎尾飛機先發投手廖敍棠4局失3分(2責失)奪得勝投,賽後被選為單場MVP。攝/大專體總

綜合

棒球系際盃

3下大局成分水嶺 虎科飛機重返8強

瀏覽次數

634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2023年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16強戰,中區複賽第一名的虎科飛機,靠著3局下攻得4分形成分水嶺,終場以9:5贏下成大電機A,獲得8強賽再度交手中興森林的資格。

前2局兩隊互不相讓,以3:3戰成平手,3局下虎尾飛機趁著對方守備「煮粥」展開進攻,靠著保送和野手選擇先換回2分,接著彭昇允二壘安打再敲回2分,一口氣拉開比數差距,也讓賽前擔任開球嘉賓的領隊吳文忠主任不虛此行。

虎尾飛機先發投手廖敍棠4局失3分(2責失)奪得勝投,帶有3個四死球保送、5次三振,賽後被選為單場MVP,「沒想到會選我。」他自認丟得不算特別出色,但有贏球就滿意,「一開始控球比較不好,所以開局不穩,後來就熱開了。」

其實廖敍棠此役是臨危授命,因學弟傷勢才接手重要的這一役,他自曝前面預賽狀態不佳,一直保送連1局都丟不完,最近狀態有所提升,今天登板也不緊張,「就丟給他們打,相信隊友守備。」因為喜歡棒球,他在高中社團開始親身接觸,偶像是日籍大聯盟投手達比修有,「他有用頭腦在投球的感覺。」

廖敍棠自系際盃開辦以來,6年都有參與,目前已經就讀碩士班二年級的他,這次是被學弟邀請以借將的身份回歸,「有機會可以比賽當然很開心。」虎尾飛機去年創下第5名佳績,他直言今年當然贏越多場越好,最終目標是一嚐冠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