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大先發盧泓捷,面對12打席僅被敲一安,力壓陽明交大。攝/邱治霖

中華科大先發盧泓捷,面對12打席僅被敲一安,力壓陽明交大。攝/邱治霖

UBL

男二級複賽

中華科大王牌盧泓捷好投壓制 扣倒陽明交大爭四強門票

瀏覽次數

887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進入白熱化階段,今(7)日由乙組同樣一勝一敗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強碰中華科技大學,中華科大先發盧泓捷表現優異,四局6次三振無失分,打擊也有11支安打的火力支援,最終中華科大9:0拿下關鍵一役,明日將爭取最後一張四強門票。

首局中華科大就有攻勢,第一棒石宇洋獲得保送後,趁陽明交大先發投手翁朝榕的牽制失誤上到三壘,再靠投手暴投讓中華科大先馳得點,後續中心棒次的松祈恩與郭俊麟分別打出左外野巧妙安打以及中外野平飛安打,幫助中華科大再拿下一分。

次局,中華科大藉陽明交大投手翁朝榕仍未找回準心,靠觸身球以及保送製造滿壘局面,第二棒田振斌擊出游擊方向強勁滾地球造成游擊手失誤,穿越中左外野防線,並靠快速的腳程與陽明交大的轉傳瑕疵,一舉跑回本壘,清空壘上跑者,此時比數7:0中華科大逐漸拉開分差。

四、五兩局中華科大延續攻擊手感,把握保送上壘機會,並靠郭俊麟以及石宇洋的適時長打再度進帳2分,最後半局中華科大換上牛棚投手廖畯凱,投出三上三下使陽明交大依舊未能站上壘包,五局達到提前結束門檻,9:0帶走勝利。

此戰陽明交大僅四局下由開路先鋒黃辰佑敲出中外野安打,為陽明交大唯一一次上壘,可惜後續盜壘失敗無法串聯進攻,打線遭到中華科大投手群完全封鎖,形成15上15下的窘境,且險些遭到無安打。

中華科大本場比賽攻守俱佳,中華科大盧泓捷此役主投4局,僅被敲出一支短程安打無失分,加上兇猛打線捧場之下,成功扣倒比賽,其中中華科大第四棒的郭俊麟更是繳出猛打賞帶有兩分打點的好成績,為今天致勝的重點人物。

中華科大重砲郭俊麟串聯打線,繳出猛打賞含一支長打,展現進攻破壞力。攝/邱治霖

中華科大重砲郭俊麟串聯打線,繳出猛打賞含一支長打,展現進攻破壞力。攝/邱治霖

 

對於今日的勝仗,中華科大總教練黃茂誠表示球員們相較於前面幾場比賽,找回更多信心,擊球率的提升成為打線復活的最大主因,今日打擊表現亮眼的郭俊麟則表示自己在打擊區上時,並沒有想太多,「就是把球打準、打紮實就對了!」,他期許接下來的比賽能維持手感,持續向冠軍邁進。

中華科大先發盧泓捷,在今天多次利用變化球三振對手,為不可或缺的武器之一,他表示近期在變速球上面下了不少功夫,並從傳接球開始漸漸抓到控球手感,今天的比賽中也更放得開,才能達到不錯的成果,也希望未來可以持續拿出最好的表現,幫助球隊拿下一場場的勝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