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王于嘉刷新一般女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兩項大會紀錄。攝/許甄玲

清大王于嘉刷新一般女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兩項大會紀錄。攝/許甄玲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清大王于嘉單項兩破大會 屏大新生陳宥辰制霸跨欄寫新猷

瀏覽次數

2237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0)日於中原大學田徑場進行一般組400公尺跨欄決賽,清華大學王于嘉、屏東大學陳宥辰雙雙打破大會紀錄,寫下新猷。

首先登場的一般女400公尺跨欄決賽中,王于嘉跑出1分04秒04,成為她在本屆400公尺決賽以58秒29、400公尺跨欄預賽以1分06秒69破大會後,第二項、三度刷新賽會紀錄。此外,王于嘉也在接力賽中拿下兩面獎牌,收穫3金1銅。

陳宥辰在同項目一般男生組以52秒94創下新大會紀錄,也突破個人生涯最佳,首度征戰全大運就稱霸一般男110、400公尺兩項跨欄賽事,帶走2面金牌。

王于嘉賽後說到:「其實在學校也沒什麼練跨欄,原本想說輕鬆跨,這個秒數讓我滿意外的。」她提到,這場跟其他比賽不一樣的是,她比較可以專注在自己的跑道上、跨自己的欄,抓好節奏,不會被其他人影響。本屆衝著記錄而來,她透露賽前做了很多準備:「像是盡量吃健康一點,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睡多一點,自己也買了一些補品。」

大四的王于嘉即將升上清大碩班,她表示還會繼續參加全大運,而除了400公尺外,也想挑戰100公尺跨欄,但她補充:「教練好像不太想讓我比,怕很容易受傷,也許等之後再做決定。」

這四屆參賽下來,王于嘉除了覺得自己實力提升之外,也更能應變比賽時的各種情況:「像這幾天天氣變化很大,就知道要怎麼應付;不舒服的時候,知道可以做哪些暖身去改善它。」而清大田徑隊的資源越來越多,有很多人支持,也是讓她更強大的原因之一。

在一般組稱霸跨欄項目的大一新生陳宥辰賽後表示驚訝:「其實我最佳只有54秒50左右,但今天外道的對手開滿快的,所以我前面就將速度帶上去。」抵達終點後看到秒數,他說:「有嚇到!進步滿多的。」

 

屏大陳宥辰以52秒94打破大會紀錄,也創下生涯最佳。攝/許甄玲

屏大陳宥辰以52秒94打破大會紀錄,也創下生涯最佳。攝/許甄玲

112年全大運 田徑 

一般男生組400公尺跨欄
金牌:屏東大學 陳宥辰
銀牌:南臺科大 姚博薰
銅牌:清華大學 丘狄希

一般女生組400公尺跨欄
金牌:清華大學 王于嘉
銀牌:中華醫大 王靜宜
銅牌:臺灣大學 李如茵

公開男生組400公尺跨欄
金牌:臺灣體大 林仲威
銀牌:臺灣師大 陳建榮
銅牌:北市大學 陳彥茳

公開女生組400公尺跨欄
金牌:臺灣師大 李雅婷
銀牌:臺灣體大 林玉婕
銅牌:臺灣體大 張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