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蕭宇呈進球後振臂吶喊。攝/大專體總

東海蕭宇呈進球後振臂吶喊。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三級決賽

東海好球連發 勇奪隊史首冠

瀏覽次數

2107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三級冠軍賽今(1)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本場由東海大學出戰中國文化大學, 上半場兩隊0:0僵持,下半場由才東海蕭宇呈射門首開紀錄,隨後文化川滿光回敬破門挽救戰局,1:1逼入延長加賽。加時階短,東海金立夫、江昊宇接連快速跑位攻門、奠定勝基,文化佐藤清隆終場前補進一腳難挽頹勢,終場東海以3:2奪下隊史首冠。

上半場,東海展現強烈企圖心,不但開賽3分多鐘東海就有2次射正,防守更積極採取壓迫並大膽鏟球,掌握多數控球權,進攻端由箭頭蕭宇呈帶頭,多次單刀帶球突破,進攻欲望強烈。文化方面打得較綁手綁腳,雖採取穿越球攻擊,可惜沒人跟進無功而返,上半場結束,雙方0:0戰成平手。

易邊後,東海率先在進攻上找到解答,第44分鐘時,東海前鋒蕭宇呈把握機會、大力起腳射門,幫助東海取得1:0領先。第75分鐘,文化川滿光接獲隊友長傳球射門得分,硬是將比數扳平,帶入延長賽。

延長賽一開始,東海擁有較好的體能優勢,多次快速推進、助攻搭配,上半場第6分鐘,替補上場的前鋒金立夫,接獲隊友中路傳球,為球隊貢獻超前分,隨後隊友江昊宇接獲林子淳高吊傳球頭槌得分,將比數擴大至3:1。儘管下半場文化佐藤清隆在最後一分鐘展現精準腳法,踢進一顆世界波仍無力追趕,終場東海以3:2取得比賽勝利。

文化佐藤清隆帶球擺脫包夾。攝/大專體總

文化佐藤清隆帶球擺脫包夾。攝/大專體總

談及球隊登頂的心路歷程,東海冠軍教頭郭哲君笑說:「很開心,在東海踢球必須兼顧課業,不管時間多晚球員都還是會練球,大家都不是科班出身的球員,但球員很努力,我們教練希望球員這四年能開心踢球,有好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東海前鋒蕭宇呈談到為球隊進球首開紀錄的心情:「賽前教練就不斷提醒我,要扛下球隊的進攻責任,因為我是球隊速度最快的,很開心今天能利用自己的優勢,為球隊得分。」

文化教練陳香吟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仍給予讚許,她表示,部分球員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擇留在國外,讓球隊戰力有些貧弱,加上球隊平常的練習時間都是晚上,對於白天的比賽有些不適應,體力流失得特別快,也是下半場失手的主要原因,期許明年陣容更完整,再次挑戰金盃。

本屆男三級個人獎項方面,金靴獎由逢甲大學張志勝拿下,銀靴獎得主為東海大學蕭宇呈,銅靴獎由文化大學佐藤清隆獲得,金手套獎則頒給東海大學謝京佑。

 

109UFA男三級團體獎
第一名:東海大學
第二名:文化大學
第三名:逢甲大學
第四名:東吳大學
第五名:臺東大學
第六名:空軍官校
第七名:黎明學院
第八名:中山大學
公平競爭獎:逢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