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連霸成功。攝/張宏碩

北科連霸成功。攝/張宏碩

UBA

一般男決賽

首創連霸紀錄!北科延長擊退東海奪冠

瀏覽次數

13010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曾於103、106學年度二度封王,此役面對東海大學,雙方歷經延長加賽,終場北科以86:80獲勝,不僅拿下隊史第三冠,也創下賽史首次一般男子組連霸紀錄!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今(31)日為決賽最終戰,冠軍戰由衛冕軍北科出戰東海。兩隊打得難分難解,全場比數始終緊咬。前三節結束保持微幅領先的北科,決勝節末端一度遭東海超前,終場前34.7秒,北科唐梓晉罰球未進,錯失領先機會,雙方戰成70平。最後9.75秒,東海守住北科最後一擊,雙方進入延長賽。

來到延長賽,兩邊皆進入加罰狀態,不斷送對手上罰球線。比分持續推進,北科靠著劉冠廷一記石破天驚三分振奮士氣;反觀東海在關鍵時刻罰球失靈,最後北科以86:80收下勝利,完成冠軍二連霸。

「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北科教練張凱宇賽後感性表示,今年球隊陣容並不算高大,但經過這幾天拼戰,這座冠軍是靠大家努力得來的。面對本場對手有龐大的加油團助陣,對此張教練談到,要球員享受比賽,將這些加油聲轉換成助力。

延長賽北科最終能拉開比分並獲勝,劉冠廷的三分球可謂至關重要。被教練稱為「亂刀流」的他,打法特別且又是左撇子,在隊上主要擔任球隊第六人。對於這顆關鍵三分球,劉冠廷指出自己前幾場外線命中率並不高,但當時就是特別有信心,「該是我跳出來的時候了!」。

李翊瑋克服傷勢,以單場23分完美告別UBA。攝/張宏碩

李翊瑋克服傷勢,以單場23分完美告別UBA。攝/張宏碩

拿下全場第二高23分的李翊瑋,第四節曾一度因傷退場,經過短暫治療後再次重回球場,延長賽更是上演一次小帳加一,為球隊擴大優勢,奠定勝基。本場為學生球員生涯告別戰,回顧在北科的兩年,李翊瑋說:「在這邊不只學到打球,而是要在課業跟打球方面上兩者兼顧。」

本次為東海隊史首度打進冠軍賽,總教練盛世慧坦言,球員在經驗上相對不足,但仍肯定球員們一年來的辛苦與努力。同時盛教練也提到,東海就像一個大家庭,不僅有許多球隊學長姐自發性前來加油,更特別感謝物理治療師鄭睿程為球隊提供完善照料,讓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備戰,「東海男籃上下一條心!」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最終成績:
冠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亞軍:東海大學
季軍:長庚大學
殿軍: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