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場邊熱絡的喊聲「硬啦」助威。攝/黃資喬

臺體場邊熱絡的喊聲「硬啦」助威。攝/黃資喬

UVL

一般女預賽

臺體場邊「硬啦」助威 打破膠著賽況勝高醫

瀏覽次數

1127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F組預賽,今(11)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展開第一日賽程,此戰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高雄醫學大學,韌性相當的雙方不斷上演落後、追平、逆轉的局面,最後由氣勢略勝一籌的臺體以3:1(25:22、16:25、25:23、25:20) 收下預賽首勝。

首局由臺體先發球,雙方一開局便展現極強的韌性,你來我往不放過任何機會,高醫祭出一小波3:0攻勢後,臺體也反送一波5:0攻勢,在臺體李亮宜的成功攔網下首度追平落後的比分,臺體舉球員謝炘妤及大砲手李思穎搭配進行多次連續攻擊,但高醫也不是省油的燈,黏性極高的接球、修正再加上陳思璇、雷念潔的殺球回擊,每顆都打好打滿。臺體終於在第19分突破高醫防守,再度送出一波5:0攻勢,士氣受挫的高醫在最後發球出界讓臺體以25:22抱走第一局。有別於上局,次局臺體頻亂陣腳,雙方皆陷入發球出界、殺球掛網的窘境,而高醫趁對方低迷的氣勢,站穩節奏把握攻擊機會扳平戰局,以25:16拿下第二局。

臺體謝炘妤穩定發球零失誤。攝/黃資喬

臺體謝炘妤穩定發球零失誤。攝/黃資喬

第三局,再次上演首局膠著的戰況,比分緊咬,但高醫再度遇上亂流讓臺體又取得一波4:0的攻勢,逼得高醫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後,雙方有默契的一起發球出界及接噴,在臺體黃韻蓉殺球失誤後把比數推到臺體24:23高醫,最後一分由臺體李思穎殺出勝利,以小分差25:23收下第三局。末局開局,高醫出現球員互撞的亂流,臺體趁氣勢漸高漲一舉打出一波7:0攻勢,高醫再次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後高醫漸穩一分一分追,在許宜蓁及陳怡汶貢獻發球打出4:0攻勢後換臺體使用戰停牌,穩定節奏後的臺體,受到場邊熱烈喊聲「硬啦」的鼓舞,成功殺出最後幾分,賽末點由臺體黃韻蓉成功攔網為團隊收下最後一分。

賽後臺體教練陳裕安稱讚隊長李思穎,除了大砲位有發揮好之外,也成功帶動了隊上節奏,非常不容易。

高醫隊長陳思璇表示,因整體抗壓性較不足常常自爆,但因場上有一半都是新的先發球員,稱讚他們今天算是做的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