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王凱璋開局奪下一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海大王凱璋開局奪下一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UFA

男二級複賽

海大搶下二勝著重過程學習 臺科掌控失分步步前進

瀏覽次數

793

「我不把比賽的成績擺第一,比賽的過程大於結果,如果打出好的比賽內容卻輸球,那勝敗算在教練身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練羅生麟在賽後受訪表達對球隊的執教風格,也流露出無關勝敗的態度。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複賽,今(13)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入最後一日賽程,最後一場甲組賽事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本場戰役攸關到後續的對戰組合,雙方都有不能輸的壓力。上半場臺科大靠著柯昱丞的遠射率先得分,海大則靠著王凱璋的中路射門扳回一城。下半場雙方不分軒輊,直到海大黃博森的門前關鍵補射與鐘響前的中路得手,最終海大就以3:1奪下複賽第二勝。

開賽不到1分鐘,首波球權就靠著臺科大柯昱丞從右側的遠射破網建功,接著第14分鐘,海大王凱璋抓到對方空檔,左側射門還以顏色,雙方在開局都有進球表現,後半段也將防守強度提高,上半場結束1:1戰成平手。

下半場第68分鐘,臺科大體能下降,再回傳球給守門員時,被海大黃博森抄截並直接在門前補上一腳,奪下超前關鍵球,臺科大在後幾顆機會角球也未能把握,海大黃博森在鐘響前中路大力起腳梅開二度。終場海大就以3:1拿下第二勝,以分組二的成績進入決賽。

 

臺科大柯昱丞開局不到1分鐘率先搶下一分。攝/林猷青

臺科大柯昱丞開局不到1分鐘率先搶下一分。攝/林猷青

賽後海大王凱璋也表示,穩穩拿下該贏的場次,本屆目標放在前四強,把自己也準備好,希望每場球都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臺科大教練陳佳慧對於今天的表現他也談到:「今日雖然輸球,但很開心球隊有修正昨天的錯誤,把每一場的失分控制住,進攻雖然相較其他隊沒有這麼成熟,但也期許他們一場比一場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