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先發投手黃昱翔完投五局失三分。攝/施芸

臺大先發投手黃昱翔完投五局失三分。攝/施芸

UBL

一般男排名賽

臺大投打俱佳 五局扣倒強敵台北海大爭分區一

瀏覽次數

915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今(1)日在大都會棒球場進行排名戰,午場由國立臺灣大學對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北海大首局就遭逢亂流,守備失誤加上三個保送,掉四分,臺大則是靠著先發投手黃昱翔完投五局掉三分,以11:3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明日將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爭奪分區第一頭銜。

一局上,臺灣大學開路先鋒藍正祐靠著一壘手失誤上到二壘,接著鄭羣燁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此時台北海大的先發投手陳宇傑控球不穩,連續投出三個保送,暴投加上隊友的傳球失誤,臺大首局就取得4:0領先。二局上,臺大靠著藍正祐、王鼎鈞連續安打,以及台北海大內野失誤,再添三分。二局下,台北海大徐偉程選到一個保送站上一壘,陳宇傑左外野方向安打,攻佔一三壘,這時第九棒魏佑丞一支左外野方向超深遠三壘安打,送回隊友,並將比數追至7:2。

三局上,臺大攻勢再起,藍政祐、王鼎鈞敲出本場第二支安打,搭配上翁宇呈、王譯賢安打攻勢串聯,將領先擴大至9:2。三局下,臺大先發投手黃昱翔連續三個滾地球解決打者,投出三上三下。四局下,台北海大陳宇傑跑出一支內野安打,之後臺大投手黃昱翔控球出現一些狀況,投出觸身球及一個保送,蔡柏森補上一記投手前強襲球,跑出內野安打,並追回一分。五局上,臺大靠著代打的王紹安敲出安打,以及台北海大內野守備再次有漏洞,將比數擴大至11:3。五局下,台北海大雖有零星上壘,但最後無功而返,終場以八分差被提前結束比賽。

賽後臺灣大學教練呂祐華表示,由於雙方是常遇到的對手,也把他們視為全國賽的勁敵,因此對於此場比賽勢在必得。另外在投、打、守方面,臺大今天都發揮的不錯,投手有完成教練設定的目標,守備也很幫忙,打擊部分選球跟攻擊的時間點都有進步。關於全國賽呂教練則表示:「先把目標設定在四強,之後就一場一場球慢慢來。」

台北海大教練林志軒表示:「很可惜今天開局就是一個失誤開始,導致整場比賽打起來沒那麼順。」他也透露,面對到臺大這樣的傳統強隊,其實賽前有特別要求,前面的守備一定要做好,不能讓對方有機會,但本場還是出現6次失誤,因此接下來在寒訓時會著重在團隊守備的問題。

台北海大團隊出現六次失誤。攝/施芸

台北海大團隊出現六次失誤。攝/施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