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年級,大一新秀林奕丞。攝/徐旻鈺

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年級,大一新秀林奕丞。攝/徐旻鈺

人物特寫

棒球

臺體側投林奕丞 用心「穩」先發!

瀏覽次數

2195

107年大專棒球聯賽複賽在臺體大棒球場開打,13日臺體與大同之戰,臺體大一側投林奕丞,精簡完投九局,助臺體朝「進四強、爭第一」之路邁進;臺體教練林宗毅讚揚:「投球丘上的表現沈穩,一點都不像是大一菜鳥,很有未來性。」

林奕丞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年級,靠著「側投」詭異球路在投手丘上尋找自我定位,曾入選2017年玉山盃青棒賽明星球員的他,更藉此特色以菜鳥之姿站穩大學聯賽先發。

就讀中山國中二年級時,柯良宗教練發現若以正投方式他實力無法出眾,於是建議他換「側投」,林奕丞說:「中間適應期蠻短的,正轉側動作沒特別改,教練要我用自己最好出力的方式去丟,感覺就酸的位子好像不同了。」

國二在教練建議下,由正投改側投用詭異球路對決打者。攝/徐旻鈺

國二在教練建議下,由正投改側投用詭異球路對決打者。攝/徐旻鈺


除了球路令人猜不透,「心理素質」是林奕丞的壓箱寶,由於個人特質不易隨賽況緊張,但比較亢奮,高中曾投不好,被教練要求到休息室多多思考,林奕丞領悟到:「要投好,心要穩,狀況才會穩,把享受比賽當成壓力釋放的方式。」

遇到低潮,林奕丞習慣上Youtube找解答,他說:「以前自己比賽的影片很有用,從中思考現在發生的不足,再去了解以前是如何改進的。」他也認為留些壓力、時間給自己也是良藥。

有了教練信任以及隊友幫助外,「家人」的扶持,對於林奕丞是最感謝的,尤其是爸爸,林奕丞興奮的說:「小時候,藉由玩傳接球培養我去喜愛棒球,到加入球隊後,以先發之姿站在投手丘上。爸爸去年因為車禍受傷需要靠拐杖走路,他知道當天我先發,到場為我加油,我知道有他在,也讓我更安心。」

由於剛升大一,對於未來林奕丞沒有太多想像,近期的目標是希望入選中華隊,目前把握每場機會,走一步算一步,不辜負家人支持他走棒球這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