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翁朝榕本場完投7局飆出7次三振僅3分責失。攝/游之睿

陽明交大翁朝榕本場完投7局飆出7次三振僅3分責失。攝/游之睿

UBL

男二級複賽

世新複賽四戰全勝 陽明交大翁朝榕大學最終戰不留遺憾

瀏覽次數

467

已率先晉級決賽的世新大學,今(8)日於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的收官戰交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本場也是陽明交大王牌翁朝榕大學生涯的最後一舞。世新第五局突破翁朝榕前四局無安打的封鎖,單局2支長打打回2分,第六、七局靠3支長打和6次保送再追加6分,最終以8:0收下複賽四連勝,翁朝榕雖吞完投敗但繳出僅3分責失的優質表現。

本場陽明交大翁朝榕前四局投得威風八面,飆出5次三振,加上捕手黃宇呈的阻殺和接殺界外飛球的美技,讓世新遲遲無法敲出安打串聯攻勢。

五局上翁朝榕遭遇亂流,先被世新黃丞翊敲出左外野方向長打站上得點圈,楊勝翔再補上右外野方向的三壘安打,使世新先馳得點,且翁朝榕後續投出3次四死球,讓世新再下一城,以2:0領先。

世新楊勝翔六局上兩出局時敲出三壘安打,接著彭信諺的安打後,陽明交大發生失誤和保送,讓世新再添兩分保險分。七局上世新林書煒、石正暘都有長打演出,加上陽明交大失誤讓世新再添四分,最終世新就以8:0收下複賽第四勝。

世新大學複賽四戰全勝。攝/游之睿

世新大學複賽四戰全勝。攝/游之睿

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表示無論晉級與否,每一場都全力求勝,他說:「希望球員每一天都比昨天還要更好,每場比賽都是新的挑戰。」談到球隊複賽的狀況,他坦言結果雖然不錯,但過程中的小細節都還有調整的空間。郭教練提到上週北部陰雨綿綿,因此球隊打擊狀況略顯低迷,他表示這場比賽過後團隊有逐漸找回手感,盼能延續到決賽。

陽明交大教練黃杉楹不諱言球隊能走到今天,是因為隊內的王牌投手「翁朝榕」,他說明:「因為翁朝榕帶著大家一起成長,雖不擅表達,但他的自律感染了整個團隊。」黃杉楹表示翁朝榕未受過科班的訓練,絕對是可造之材,也看好他未來能在棒球這條路上持續精進。

今年大一的陽明交大捕手黃宇呈認為,經過本學年大專聯賽的洗禮,自己在場上更冷靜,跟投手的搭配上也更有自信。本場最後一次和朝榕學長搭配,他笑說:「七局上突然意識到這是最後一個出局數,當下要學長用力催,成功用外角速球三振,感覺很像漫畫場景特別熱血也很感動。」

陽明交大翁朝榕大本場燃燒137球完投7局飆出7次三振,雖遭遇得點圈有人的危機,但翁朝榕穩住陣腳最終用外角速球讓打者揮棒落空抓下七局上最後一個出局數,也為自己大學的棒球生涯劃下完美的休止符。他表示一開始就盡全力,希望能為球隊再贏一場,自評前四局狀況不錯,但後面比較疲勞就被對方拉開。

回首大學四年翁朝榕認為自身有慢慢地進步,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場賽事,是上屆複賽對上高雄大學,戰至延長賽以一分惜敗,雖不完美但全力以赴,並無留下遺憾,未來也將挑戰更高層級的殿堂,續寫自己的野球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