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哲瑋送雲科六次三振。攝/蔡佩璇

白哲瑋送雲科六次三振。攝/蔡佩璇

UBL

一般男預賽

白哲瑋4局0失分 中興9:0完封雲科

瀏覽次數

414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預賽今(6)日由國立中興大學交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中興攻守俱佳展現絕對實力,靠著投手白哲瑋穩定發揮,主投四局無失分,而打線也不落人後,在三、四局灌進8分宣吿比賽走向,終場中興就以9:0完封對手,拿下預賽第二勝。

中興在一局下半靠著莊育騰率先擊出一壘安打,賴彥宗延續火力將球敲至右外野,帶回第1分。

三局下半中興攻勢更加兇猛,由廖訓弘先敲安上二壘,緊接著張立朋、賴彥宗延續攻勢雙雙擊出安打再添2分。之後雲科捕手發生失誤,莊育騰也趁勢回到本壘將比數改寫至4:0。第五棒黃毓凱擊出球後,賴彥宗靠著趁傳再下一城,而游韋哲遭觸身上壘後,也因為三壘手回傳失誤順利攻下本局第5分,讓中興握有6:0的領先。

第四局中興延續好手感,廖訓弘先擊出一壘安打又盜壘成功,張立朋複製同樣攻勢,代打莊子毅一記犧牲觸擊擴大比數至7:0。接著賴彥宗又一支左外野安打帶回1分。中興接下來棒次都換上代打鍛鍊新血,尹之佑被觸身上壘後中興把握得分機會,林宸瑋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中興在本局又增添3分優勢,大幅領先9分。

中興打線多次擊出安打與盜壘成功。攝/蔡佩璇

中興打線多次擊出安打與盜壘成功。攝/蔡佩璇

第五局中興換上投手林冠至,初登板便與守備隊友配合流暢順利關門,終場中興就以9:0取得預賽二連勝,只要明日戰勝中國醫藥大學,就能以小組第一出線。

賽後中興教練涂鵬斐談到球隊表現,認為相較上一場比賽球隊分工更為細膩,彼此互相配合讓所有人能發揮長處,不過在默契部分則覺得還能夠加強,他說:「再磨合幾場,配合上應該會更進步。」教練還表示今天投手有優秀發揮,隊友游維哲也盛讚白哲瑋的表現,認為球隊攻守兩端都充滿向心力,盡全力爭取勝利。

中興先發投手白哲瑋繳出優質內容,四局僅被敲出兩安,零失分且飆出六次三振,拿下勝投,是中興本場比賽能完封對手的致勝關鍵。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說:「感謝教練給我先發的機會,以及捕手的引導和配球,今天在投球目標上主要是積極去攻擊好球帶,盡量壓低球路,一球、一球去抓出局數。」他也感謝隊友的打線支援,並期望能增強企圖心,攜手超越去年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