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二連勝。攝/大會

高雄大學二連勝。攝/大會

UBL

公開二決賽

嘉南藥大打擊回溫勝華醫 高雄大學二連勝

瀏覽次數

788

大會

臺中 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22日在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公開二級決賽面對中華醫大,擺脫前一戰打擊不振,全場8安打攻下8分,以8:1擊敗華醫。另外,高雄大學面對高苑科大,靠著9局時謝易哲超前比數的高飛犧牲打,終場以5:4驚險獲勝,目前高雄大學2勝0敗,排名第1;高苑、嘉藥都是1勝1敗;華醫則是0勝2敗。

嘉藥此戰3局下就靠著開路先鋒郭于華安打先馳得點,雖然4局上被追平,不過4局下立刻追擊,靠著觸身球、故意四壞球,加上陳守儀的安打,以及對方2度失誤,攻下2分超前。嘉藥總教練陳保宏認為這2分進帳相當重要,「不然分數一直咬著,這一個安打球出來,讓我們也輕鬆一點。」

6局陳守儀安打,靠著陳韡杰送回第4分,7局下吳家誠二壘安打,加上陳守儀、張文睿安打,李奕德高飛犧牲打,單局再強攻4分。「我跟他們講,已經4強了,放不開打就打不出來。」此戰嘉藥恢復以往水準,陳保宏回應:「後半段打擊有適時發揮很重要,這場打過了,壓力比較小一點。」

此戰上壘率百分百,有著猛打賞表現的4棒陳守儀表示,「今天狀況比較好,運氣也很好,有幾支巧安都帶有運氣成分。」雖然昨天輸球,讓球隊有點壓力,但陳守儀透過自己的方式鼓勵隊友,希望隊友們往好處想,他笑說:「我有鼓勵他們,今天只要打回第1分跟第2分的,我和謝教練(謝大偉)一人贊助500塊。」最終這500塊分別被郭于華、李奕德搶下。

高雄大學部分,首局就靠著魏昀笙安打先馳得點,2局再靠著暴投兵不血刃奪下第2分,雖然3局上被追回1分,6局下又連續失誤,加上高苑開路先鋒楊秉毓安打遭到高苑逆轉超前1分,但7局時靠著謝易哲適時安打追平比數,8局上再靠著對方失誤超前。

8局下高苑陳柏安適時安打,將比數2度戰成平手,最終在9局上,高大透過王子宣選到保送,魏昀笙敲出安打攻佔一三壘,謝易哲再用高飛犧牲打,幫助高大以5:4驚險獲勝。

原本是高大不動4棒的捕手謝易哲複賽以來1支安打都沒有,但此戰敲出關鍵安打及高飛犧牲打,總教練李坤哲說:「就好像日本昨天那個經典賽村上(宗隆)前3次被三振,但最後那一擊就出去了」

謝易哲的打擊狀況也讓高大教練團陷入抉擇,不過最終仍舊選擇相信他,李坤哲說:「最後他不負使命,最重要這兩場都有贏球。」謝易哲對此則回應:「我也有看那一球,村上把自己的揮棒做得很好,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就會有結果。」

談到自己的表現,謝易哲說:「我最近找人幫我拍打擊狀況,發現跟之前打得好時不太一樣,昨天賽後也回到母校西苑調整。」這場比賽能夠發揮,他說:「心情真的很好,不會因為前幾次打不好就鑽牛角尖,很享受今天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