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快樂!」陽明交大研究生告別賽場。攝/陳曼瑄

「畢業快樂!」陽明交大研究生告別賽場。攝/陳曼瑄

UFA

男一挑決賽

「畢業後還是要約出來踢球!」 陽明交大5位研究生告別賽場

瀏覽次數

3015

兼具球技及課業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足球隊,陣上有5名碩士生,中只有1位是體育資優生,其他4名都是一般生,雖以學業為主,但在大專足球聯賽的最後1年,仍踢到男一級挑戰組第4名,實力堅強。何文詠、徐顥修、游騰德、林昀樂及蔡憲翔這5位大學長,未來將一同投入工程師行列,相處7年的好感情也在學生生涯最後一場球表露無遺。

「希望畢業後大家都能保持球場上的熱忱!」來自陽明交大教練余秀菁賽後勉勵,儘管教練余秀菁帶隊不久,跟球員感情仍舊好。平時因選手們都為學業繁忙,每週參與練球時間不多,她卻說:「學長們都很把握練習時間,不因課業繁忙而有任何怠惰。」

就讀對於學業相當要求的陽明交大,球員在訓練、參賽之餘也要能兼顧課業。徐顥修表示,所有時間都要投入在讀書跟練球,才能兼顧,但因為夠熱愛所以堅持到現在。
 

教練余秀菁讚許何文詠在這樣的情況下仍能表現突出,何文詠說:「新教練上任後,球隊轉換許多,改以團隊配合,讓大家更有上場時間。」

陽明交大好感情,賽後展露無遺。攝/陳曼瑄

陽明交大好感情,賽後展露無遺。攝/陳曼瑄

從國小開始接觸足球,畢業於足球名校新北高中的蔡憲翔,是5位選手中唯一的1位體資生,他說:「想跟大家一起踢球,才選擇延畢1年,唸研究所。」也坦言剛進陽明交大學業確實跟不太上,但為了與隊友並肩作戰,毅然決然選擇讀研究所。

「希望我們10年後還能再一起踢球。」游騰德感性地說,希望和其他4個人的緣份能夠延續。同時也向學弟們喊話:「大家都表現很好,繼續努力,學長們有空回來看你們!」

最後他們也有默契地說:「畢業後,大家還是要常約出來踢球拉!」雖然告別了賽場,他們也將透過其他管道與足球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