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伯(右)延長賽兩分絕殺,助中信奪下公開男冠軍。攝/大專體總

阿比伯(右)延長賽兩分絕殺,助中信奪下公開男冠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冠軍賽延長激戰! 阿比伯兩分絕殺南應助中信3x3稱王

瀏覽次數

394

2023大專3x3籃球錦標賽公開男生組決賽今(17)日於臺中火車站進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A」展現韌性,八強賽逆轉自家人,四強賽1分險勝「台南應用科技大學B」,冠軍戰對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A」,兩隊激戰到延長賽,最後靠阿比伯致勝外線以16:15拿下大專3x3公開男生組冠軍。

公開男八強決賽首場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A」對上「虎尾科技大學B」,首場比賽就打得膠著,南應周楨庭7得分為全場最高,隊友洪瑋澤也有5分的表現,虎科劉建平雖然也砍下7分,仍不敵南應團隊的得分火力,終場南應A以20:15取得晉級四強門票。

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A、B兩隊八強就上演「中信內戰」,比賽開始由中信B一路領先,劉恩任和陳威宇都拿下6分,但隨後中信A急起直追,諾曼大展射手本色,連續命中4記外線,加上阿比伯接連切入內線,破壞對方防守,硬是把比分追成17:17,並且阿比伯再投進關鍵兩分球將比分超前,接著穆清在剩45秒時補上一顆兩分球絕殺,終場中信A以21:18完成精彩的逆轉秀,前進四強。

四強戰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A」強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B」,此戰兩隊外線手感火燙,合計出現13顆兩分球,其中南應林子雋和中信穆清各飆4顆最多,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分一秒才由中信學院A以20:19險勝,公開男冠軍戰組合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A」交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A」。

冠軍戰兩隊就積極進攻,狂切禁區造成犯規,誰也不讓誰,而南應周楨庭與中信穆清互飆外線,現場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在比賽時間剩30秒時,南應以14:12領先,此時中信穆清切入上籃造成南應洪瑋澤犯規,球進算加罰,中信學院力挽狂瀾把比數追平,將精彩刺激的公開男冠軍戰帶入延長加賽。

中信穆清(左)關鍵切入上籃追平比數。攝/大專體總

中信穆清(左)關鍵切入上籃追平比數。攝/大專體總

 

延長賽雙方防守力度加大,頻頻讓裁判響哨,而後南應周楨庭妙傳給底線的洪瑋澤上籃得分,南應一分反超比數,此刻只要再進一顆球就能帶走冠軍,但是中信阿比伯一顆左側45度絕殺兩分球讓南應冠軍夢碎,終場中信學院以16:15在驚滔駭浪中抱走本屆大專3x3的冠軍獎盃。

賽後南應隊長周楨庭表示,比賽前有設定進攻戰術,一開始執行得還不錯,但對方中間變換防守策略,進攻反而就被對方侷限住,沒有應對策略是這場比賽團隊比較不足的地方,他也提到今年已經大四了,是最後一年參加3x3籃球賽事,他也勉勵明年要參賽的學弟們臨場反應要好,期望明年能夠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