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直落三取得勝利。攝/許甄玲

逢甲大學直落三取得勝利。攝/許甄玲

UVL

一般女決賽

遭遇老對手驚險奪勝 逢甲直落三淘汰亞大

瀏覽次數

2044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亞洲大學對戰逢甲大學,逢甲昨日面對去年冠軍臺灣大學吞下敗仗,今重整旗鼓,對上熟悉的對手亞洲大學。逢甲開賽時大幅領先亞大,亞大卻沒有因此被擊倒,在第一、三局皆成功將分差拉回,展現其纏鬥能力,然逢甲在攻擊上略勝一籌,且屢屢掌握發球權,終場逢甲以直落三(25:21、26:24、25:22)守住勝利,亞大遭到淘汰。

甫開賽,逢甲砲火猛烈,加上對方失誤,打出一波6:0攻勢,暫停過後,亞大利用攔網、攻擊將分差縮小至3分,並一度扳平比數,局末,逢甲攻勢再次開張,連續得分以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剛開始,雙方拼勁十足,不分軒輊,分差皆控制在3分內,一路打到deuce,延長賽先是亞大發球出界,接著簡千慈一記殺球讓逢甲連得兩分,以26:24順利拿下此局。

第三局,逢甲延續上一局的氣勢,隊長梁慧儀接連攔網、吊球、扣球得分,打出一波7:0攻勢,然而,亞大在此局中段急起直追,雙方互相纏鬥,逢甲幾次失誤與犯規,讓亞大趁虛而入,將比數追至20:21的一分差。比賽後半段,逢甲蔡昕妤扣殺、孫啟育突如其來的吊球讓亞大防守自亂陣腳,來到賽末點,亞大因觸網犯規以22:25敗下陣來,逢甲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逢甲隊長隊長梁慧儀扣球得分。攝/許甄玲

逢甲隊長隊長梁慧儀扣球得分。攝/許甄玲

逢甲教練趙宸紳賽後表示,之前就有跟亞大在別的盃賽碰過,戰績是一勝一負,今天特別針對他們的打法、戰術來進行攻擊和防守,但打起來還是有點辛苦。面對場上的突發狀況,趙宸紳習慣讓比較有經驗的選手帶領學妹去化解,隊長梁慧儀說道:「就是要給學妹信心,讓她們知道:『你們接好球,我就幫你們打』並鼓勵她們動起來。我們跟亞洲的實力差不多,其實滿清楚他們的打法,所以我今天就一直提醒大家要靈活一點、機動性要更強。昨天遇到去年的冠軍壓力很大,但因為很想要晉級所以一定要贏,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打到八強。」

今年大四的攻擊手簡千慈說:「其實我們去年就很有機會進決賽,但因為去年的主力兼隊長手受傷,就在預賽的時候輸掉了,今年就決定要捲土重來。我覺得我們一路以來真的進步滿多的,我們很常對到亞洲,也有幾次輸給對方,而這次就是抱著復仇的心情來的。」今日在關鍵時刻總是能夠得分的簡千慈表示,因為自己是學姊,沒有辦法依靠學妹,想要幫助他們,也幫助球隊贏球,她說:「我會很把握每次跟他們一起打球的機會,而且都已經打到決賽了,背水一戰,一定要好好把握每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