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發球擔當郭人瑜堪稱末局得分機器。攝/黃資喬

臺大發球擔當郭人瑜堪稱末局得分機器。攝/黃資喬

UVL

一般女預賽

臺大氣勢如虹,多點開花穩拿第三勝

瀏覽次數

1527

11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E組預賽,今(6)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最後一日賽程,此戰由佛光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已連兩勝的臺大用沈穩的節奏直落三(25:8、25:11、25:4)佛光,順利收下第三勝。

一開局,臺大氣勢排山倒海,組織流暢的進攻節奏打出一波6:0的攻勢,逼得佛光直喊暫停,回到場上後雖有效阻斷臺大連續得分,但臺大隨即又站穩節奏,藉多次砲手攻擊及ACE球以25:8穩穩拿下第一局。

次局,佛光把握多次機會成功救援隊友的修正球,也打出一波6:0的攻勢。儘管如此,臺大有別於首局強攻取分,此局頻頻發動吊球,讓佛光無法招架。雖在局末點發球出界,但最終也是大比分差25:11拿下第二局。

末局,臺大氣勢如虹,郭人瑜的發球僅讓對手止步於4分,但佛光堅毅的精神也不遑多讓,雖不敵對方多次的攻擊但還是充滿韌性的去應對,終場以25:4讓臺大帶走第三局。

 

雖比分落差大,佛光仍展現不放棄精神。攝/黃資喬

雖比分落差大,佛光仍展現不放棄精神。攝/黃資喬

臺大教練呂宛蓁表示,今年的生力軍都很謹慎,除了早上五點半的自主晨練,賽前也透過多次友誼賽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而提到身為常勝軍的關鍵,呂教練表示,除了重視碰球、發球的基本功,賽前球員們更會做足功課,針對每一場遇上的對手做調整,在賽前就掌握對手的習性。

佛光教練陳亮瑄說到,比起輸贏更想讓球員們學的是如何跟人合作、溝通還有禮貌等等軟實力。希望藉由在球場上學到的態度,以後不管在職場或是一般與人的相處都能有恰到好處的表現。此外,陳教練也分享他們獨特的訓練方式,因地理位置許可,他跟球員們常會一起去爬山,藉由途中放鬆的心情來理解球員們心境還有想法,進而針對每個人的狀況提出改善建議,增進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