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休運林仕玄繳出先發5.2局失1分的好投,同時敲出適時安打幫助球隊。攝/大專體總

高苑休運林仕玄繳出先發5.2局失1分的好投,同時敲出適時安打幫助球隊。攝/大專體總

綜合

棒球系際盃

昔因投手絕症黯然結束球員生涯 林仕玄投打建功助高苑休運闖8強

瀏覽次數

1862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高苑休運在16強戰和淡江土木演出一場高水準的對決,高苑休運林仕玄不僅繳出先發5.2局失1分的好投,還在6局下用適時安打彌補失分,為自己打回勝投,幫助球隊終場以2:1邁進8強。

高苑休運在2局下先馳得點,邱銘信敲出全隊首安,並靠著暴投和盜壘來到得分大門前,最後趁著內野滾地球跑回分數。

靠著林仕玄的有效壓制,高苑休運5局打完還維持1分領先,不過6局上他卻自亂陣腳,被首名打者劉立恆敲安後,又發生暴投,雖然接下來連抓2個出局數,但最後再丟出觸身球後退場休息,接替的王晉廷一上場連丟2個四壞球保送,讓淡江土木滿壘時兵不血刃,就能擠回分數追平。

自己的勝投飛走後,同時也擔任先發第3棒的林仕玄,改用球棒為高苑休運貢獻,今天3支1的他,在6局下1人出局、二壘有人時輪到打席,對剛登板的牛棚投手陳彥竹敲出左外野安打,把超前分送回本壘。

總計林仕玄今天用97球,被敲4支安打失1分,共3個四死球保送、8次三振,無關勝負,而在邱銘信7局上用3K關門成功後,後援0.1局的王晉廷幸運撿到勝投。林仕玄說明今天的策略,「很久沒碰球,一開始太大力怕會不準,所以都是以先丟準讓他們打。」

林仕玄透露其實6局時感覺狀態提升,所以想開始出全力,結果卻意外釀成觸身球,「變化球丟太大力,結果球從紅中鑽到內角打到對手膝蓋,如果丟直球的話,應該就可以續投。」左投的他以前最快球速曾到138公里。

用關鍵安打敲回責失分,林仕玄表示剛好有彌補一下,「我前面一直要抓他們左投的內角直球要做拉打,但是他們都丟外角,所以後面設定好,不是內角球就推打。」

26歲的林仕玄是學弟邀請助拳的強力外援,從小就是科班出身,高中時就讀高苑工商,和統一獅投手劉軒荅是同學,但大學時因為接受被稱為「投手絕症」的關節唇手術,被迫提前結束選手生涯,「後來就沒再碰球,現在也沒練習,比賽直接靠以前的記憶上場,但球感就差很多。」

雖然已經無法回到一級賽場,林仕玄直說,「很珍惜系際盃,讓我還能碰一下球。」他表示還是很愛棒球,所以只要有比賽就很開心,現在他也懂得保護自己身體,不會硬丟硬催,「其實我的手沒有復健完全,感覺裡面還有骨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