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黃家隆在攻擊端,貢獻良多。 攝/張雅茜

臺體黃家隆在攻擊端,貢獻良多。 攝/張雅茜

UVL

男一級複賽

臺體直落三戰勝臺大 教練坦言:「勿輕敵」

瀏覽次數

287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面對陣中都是一般生的國立臺灣大學,在今(29)日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上掌握優勢,以3:0(25:22、25:12、25:12)順利直落三擊敗對手。

甫開局,雙方在發球、防守端皆有失誤,而臺體的攻勢被臺大攔網封死,讓臺大以8:5暫居領先。暫停過後,竟換臺大遇亂流,在配合上連續失誤,臺體抓緊機會,黃家隆在四號位強勢進攻,擊穿對方防守,加上許嘉恩發球從對方手上搶下三分。來到賽末點,臺大郭宗霖發球失誤,臺體以25:22搶下首局。

 

臺體許嘉恩連續發球得分,破壞臺大防守端。

臺體許嘉恩連續發球得分,破壞臺大防守端。 攝/張雅茜

次局,臺體打出狀態,李唯幘快速出手重扣,加上蔡秉諺快攻,多有分數進帳。反觀臺大接發方面與防守端都沒有掌握好,攻擊也頻頻出界,讓臺體以25:12大分差搶先聽牌。

陣中都是一般生的臺大,由於砲手蔡定恩腳踝扭傷今日未能上場,因此隊上還在適應新搭配;臺體在賽前做功課得知此事,把握住臺大陣容的適應期,穩定發揮末局以25:12將複賽第三勝收進口袋。

臺體助理教練吳昱成表示,隊上成員們今日有點輕敵,所以第一局時,被對方持續領先時,心態沒有穩住,險些將首局拱手讓人。「抗壓性還是不足,並且小看對手也是大忌」吳昱成坦言,期望接下來的賽場,臺體陣中好手們能謙遜以待未來每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