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一新秀郭桐霖繳出梅開二度好表現。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一新秀郭桐霖繳出梅開二度好表現。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一挑決賽

文化下半場大逆襲 3:1抱走冠軍

瀏覽次數

2159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冠軍賽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本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出戰樹德科技大學,先前兩隊有一次交手紀錄,當時由文化在點球大戰勝出,上半場樹德在上半場把握一次兩人小組配合,率先破門得分,下半場文化表現判若兩隊,從蘇喜得精彩的世界波開始,郭桐霖接連兩顆進球,將比數持續擴大,終場文化以3:1奪得冠軍。

一開賽雙方都找不到節奏,隨後在第17分鐘文化由於進攻太過保守導致傳球失誤,樹德林志翰搶斷後和隊長戴睿宏發動兩人快攻,形成二二,隨後由戴睿宏起腳破門,取得1:0領先。這波進球後文化教練楊政盛也趁球隊喝水空檔和球隊喊話「文化的節奏是什麼?堅持我們的打法,哪怕拚到抽筋都不能慢下來」,球員陷入沉默,但下半場馬上用行動做出回應。

下半場文化判若兩隊,第47分鐘,文化蘇喜得以一記側翼世界波吹起反攻號角,隨後第63分鐘隊友在禁區被對手犯規,由郭桐霖操刀、穩穩踢進超前分,第73分鐘隊長田所龍之介奮力跑動將球留住,一計長傳找到郭桐霖梅開二度,文化再下一城,將比數拉開至2分差,隨後將節奏控制下來,樹德無力反撲,文化收下今年男一級挑戰組的冠軍。

文化蘇喜德踢出世界波,幫助球隊首開紀錄。攝/大專體總

文化蘇喜德踢出世界波,幫助球隊首開紀錄。攝/大專體總

賽後文化教練楊政盛談到球隊上下半場表現有所落差:「球隊太小心翼翼,一直想著控制球權,完全沒有想進攻的企圖心,下半場明顯放得開,這些成果都是選手的努力所得來的,明年升上男一級要更努力才有機會和強隊對抗。」

銀靴獎得主文化大一新人郭桐霖對於個人獎保持平常心: 「沒有想過會拿銀靴獎,這些都是隊友製造機會給我的,我只有專注在如何幫助球隊,沒有想太多。」至於明年展望,他笑說:「希望能闖進四強,因為四強被看見的機會也比較高,我相信我和隊友是可以做到的。」

樹德教練簡盟恩對於這場比賽表示,下半場踢過於保守,被文化逮到機會,冠軍賽的強度很高,一個不小心就會越輸越多,升上男一級會針對防守與體能加強,鞏固基本功,才能和強隊抗衡。

 

109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一級挑戰組個人獎項和最終排名
金靴獎:文化大學-田所龍之介

銀靴獎:文化大學-郭桐霖
銅靴獎:樹德科大-陳劭遠
金手套獎:文化大學-廖先垣
第一名:文化大學(下季升至一級)
第二名:樹德科大(下季升至一級)
第三名:臺灣大學
第四名:中興大學
第五名:淡江大學
第六名:成功大學
第七名:陸軍官校(下季降至二級)
第八名:海洋大學(下季降至二級)
公平競爭獎:樹德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