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國體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UFA

男二級複賽

隊長自由球破門領軍 國體複賽未嘗敗績

瀏覽次數

838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丙組複賽,今(11)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入賽程最後一天,壓軸賽事由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對戰國立體育大學。國體全場攻勢猛烈,讓陸官後防忙碌不休。靠著隊長楊威霆為首的三人進球下,3:0打敗陸官收下勝利,拿下複賽第二勝,本階段未嘗敗績。

開賽國體擺出3-5-2陣型,陸官則是以4-2-3-1陣型應戰。國體以兩名防守中場出球,經由邊路發動進攻作為戰術主軸。陸官則是保持四後衛防線平行,五名中場球員負責拼搶,並由姜斌作為箭頭。

上半場,國體的攻勢主要集中在何祖印、馬英豪和張書亞三人築起的左路,並由高佑勛與黃坤秋兩名防守中場扮演串聯的角色,頻頻在前場左側給予陸官防守球員威脅。不過在陸官充滿紀律性的嚴防下,國體未能及早收穫進球。

直到第29分鐘,國體在前場獲得自由球。由隊長楊威霆起大腳奮力一踢,球飛越人牆後應聲破網,國體先發制人取得1:0領先。半場結束,國體一球領先陸官。

下半場,原先在左路的何祖印被調至右路。此舉產生的效果立竿見影,他與余政諺的兩人搭配使陸官右後衛疲於奔命。儘管沒有出現進球,卻提供國體在右側的進攻空間。

第74分鐘,國體余政諺與馬英豪做出兩人短傳配合,球穿越人群後來到余政諺腳下,他假晃一下後起腳射門,球飛向與守門員反方向的位置,助國體改寫比分成2:0。

第85分鐘,國體持續搶攻,作為防守中場的高佑勛上前參與攻勢,與隊友做出撞牆配合後立即射門破網,為國體錦上添花,把分數拉開至3:0。

儘管國體下半場的射正次數大幅提升,但在陸官門將李逸梵精采絕倫的撲救下,無法再擴大比分。終場,國體以3:0擊退陸官,複賽合計兩勝一和,排名丙組第一;陸官複賽三戰皆敗,排名丙組第四。

國體余政諺下半場表現傑出。攝張嘉瓘

國體余政諺下半場表現傑出。攝張嘉瓘

賽後,踢進自由球的國體隊長楊威霆表示,原先設定的的擊球點與實際不同,進球可說是美好的意外。此外,楊威霆也坦言這是門將出身的他,在點球戰以外的首顆進球。

對於球隊在半場後的變陣,身為進球功臣之一的余政諺表示,速度飛快的何祖印轉移到右路,正好能解放自身傳球能力,活絡球隊進攻流暢度。當提及球隊後續目標時,余政諺語帶笑容地說:「希望都不要輸!最好是連平手都不要!」

前兩場皆吞下黃牌的陸官隊長顏世安,在本場停賽之下,轉而擔任場下指揮官。針對戰術策略方面,他表示國體中場球員的控球能力不俗,因此撤回一名前鋒,增加中場人數加強防守。此外,顏世安也肯定自家後防球員的表現,尤其是守門員李逸梵,擋下許多必進之球,是本場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