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勝軍臺大直落三退淡江,喜迎本季6戰全勝。攝/李虹儀

常勝軍臺大直落三退淡江,喜迎本季6戰全勝。攝/李虹儀

UVL

一般女複賽

本季未嘗敗戰滋味!臺大多點開花退淡江

瀏覽次數

717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U、V組複賽,今(26)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最後一役,4連霸勁旅臺灣大學此戰靠著團隊多元進攻手段和靈活防守佈陣,以3:0(25:14、25:23、25:18)輕鬆寫意退淡江大學,挾跨階段6戰全勝之姿挺進決賽。

第一局,臺大穩扎穩打,靠著淡江幾波進攻失誤拉出4:0攻勢,加上宋季庭刁鑽吊球和郭品辰強勢發球屢屢破壞對手節奏,讓淡江即便嘗試多線進攻取分,也難甩臺大防守糾纏,終由臺大以25:14先馳得點。

第二局,臺大多點開花,王靖雯連續快攻一連拉出9:3贏面,可隨之防守失靈,淡江把握機會,隊長呂珮琪一記重扣吹響反攻號角,而徐德貞斜線猛擊心臟地帶,蔡姿儀也利用強勢發球戰至18:18,無奈淡江在尾聲階段進攻頻失誤,被臺大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打得膠著,可淡江後繼無力,先發李琍絹還因積極救球負傷退場,隨臺大梁佳羚前排攻擊將比分逐漸擴大。雖淡江在多波來回展現防守韌性,苦進攻端熄火,由臺大以25:18收下勝利。

淡江大學複賽1勝2敗,無緣決賽。攝/李虹儀

淡江大學複賽1勝2敗,無緣決賽。攝/李虹儀

臺大交戰淡江前就確定挺進決賽,此役大幅走馬換將盼陣中第二和三陣容即早適應強度,主帥呂宛蓁表示:「只要登錄14位球員,我幾乎希望讓她們全上,只要是有在認真練球的球員,都希望她們能在複賽場上盡力發揮。」

而淡江複賽收下1勝2敗、無緣決賽,教練楊總成期望下賽季招兵買馬,補人手不足的缺失。慶幸的是,今年僅隊長呂珮琪1人畢業,若真如楊總成誓言欲招滿20人,有望重振旗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