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許耘睿20分鐘戴帽。攝/蔡佩璇

高醫許耘睿20分鐘戴帽。攝/蔡佩璇

UFA

男二級複賽

本季首勝到手 高醫8:2力退吳鳳

瀏覽次數

855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複賽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開踢,今(9)日丁組賽事由吳鳳科技大學交手高雄醫學大學。兩隊在預賽循環賽皆全敗墊底進入複賽,因此都卯足全力,力求首勝到來,不過吳鳳僅八名球員應戰,面對高醫更完整的陣容,上半場就被拉開5分差距,高醫多點開花互相做球讓隊友射門,終場就以8:2收下自預賽以來的首勝。

開局兩邊僵持不下,吳鳳即使有人數劣勢,面對高醫壓迫都能順利解圍,也幾次造成威脅。第18分鐘,吳鳳守門員戴德順出擊並未將球抱入懷中,使高醫陳之擎在禁區輕鬆破門,開啟球隊的進球開關。高醫找到進攻節奏後有把握射門機會,先是反擊時從左路策動分到右路,讓隊長簡瓅宏在第20分鐘將球踢進網袋,第27分鐘又推射進網迅速上演梅開二度,接著錢俊宏右路起腳一記遠射精準踢進門框內,阮迎家也在禁區找到空檔破門,半場高醫以5:0大幅領先。

下半場高醫做出人員調整,哨聲響不久高醫藉吳鳳在禁區犯規拿到點球,由許耘睿操刀罰進。5分鐘後許耘睿在禁區精彩的停球並晃過防守球員再度破門,第69分鐘又接獲隊友右側傳中球穩穩頂進球門,20分鐘上演帽子戲法。雖吳鳳只有八人應戰,不過整場比賽許文瀚與黃柏文也創造許多機會並有出色配合,第68、80分鐘黃柏文帶球破門替吳鳳追回兩分,後續高醫防守回穩,終場高醫就以8:2收下複賽首勝,也是高醫本學年度的首勝。

此役吳鳳由於球隊人數不足僅以八名球員應戰,今年可能是參與大專足球聯賽的最後一年,但他們在場上仍展現反擊的韌性,高醫教練李朝裕也認為大家都是喜歡足球,能享受踢球的快樂最重要。

吳鳳本場以八人應戰仍踢進兩球。攝/蔡佩璇

吳鳳本場以八人應戰仍踢進兩球。攝/蔡佩璇

高醫為本場勝利等了幾個月,為了拿下一勝爭取保級,教練特意請實習學長來「助陣」,幾人都是在場上才開始配合與磨練,李朝裕提到即使球隊練習很難全員到齊,賽前還有球員出狀況忘記帶球鞋,但賽果仍有達到預期,順利收下勝利。李教練說:「喜歡踢足球的我們都願意他留下來,讓他們盡全力去練習與成長」,對於比賽的輸贏,他並非特別在意。

高醫隊長簡瓅宏本場比賽梅開二度,由於上半場已取得領先優勢,所以打算「多做球給沒進球的進」,希望大家都能進球得分。球隊目前已拿下首勝,除了保級的目標外,他們也期許下一場也能繼續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