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臺體已確定前四名晉級,故雙方在交手中互相試探。攝/簡少彤

輔大、臺體已確定前四名晉級,故雙方在交手中互相試探。攝/簡少彤

UFA

男一級複賽

​​上屆季、殿軍決戰前再碰頭 輔大臺體強碰1:1踢和收場

瀏覽次數

547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組一級複賽,今(16)於輔仁大學足球場展開第二日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地主天主教輔仁大學,臺體、輔大分別為上學年一級季、殿軍,本學年又皆為複賽積分前四名,因此確定雙雙晉級決賽。決賽前會師,兩方互相試探,最終攻防戰下兩隊各進一球,踢和收場。

上半場臺體先獲球權,雙方攻勢猛烈,皆數次進攻對手禁區嘗試射門,可惜兩方多次角球、自由球機會都皆遭門將擋下。第24分鐘,臺體傳球失誤,輔大張思宇抄截盤球,最終直攻罰球區起腳破網,率隊取得領先。處於落後的臺體加強防守以換取球權,可惜數次得分機會皆未射正,上半場輔大1:0保有優勢。

易邊,臺體改變陣容以快制敵,替補出發的鄭凱議多次從右路嘗試射門,雖皆差臨門一腳,但也提振臺體氣勢。輔大則因有多選手抽筋、傷退,抵抗臺體攻勢略顯艱難。第64分鐘,楊赫強長傳至前場,陳柏勳頭槌惜遭跑出球門的輔大門將亞歐都擋下,但臺體迅速組織第二波攻勢,李鴻均抓準門前空檔,接獲陳柏勳助攻後側踢入網,追平比分。而後臺體多次進攻,皆被輔大後衛群擋下。最終正規時間結束,雙方1:1握手言和。

率先為輔大博得開門紅的張思宇(紅色10號)與踢進追平分的臺體李鴻均(左藍衣者)皆為大一新生。攝/簡少彤

率先為輔大博得開門紅的張思宇(紅色10號)與踢進追平分的臺體李鴻均(左藍衣者)皆為大一新生。攝/簡少彤

輔大教練洪慶懷稱讚球員表現,「球員進攻很積極,上半場的前場壓迫做得很好,雖然有些小瑕疵,但是會迅速調整備戰交叉決賽。」輔大本學年積分排名暫居第一,有望奪金盃,教練也表明目標就是一級冠軍。

輔大張斯宇去年在U20拿下東亞青金牌,來到輔大後以大一之姿站上先發,今日更是助球隊先馳得點。成功入選國家隊培訓名單的他表示,自己會以大專盃為主,希望可以盡全力幫助球隊拿下冠軍後,再到國家隊盡一份心力。

「因為積分排名前四強已經確定,這場不影響29號交叉決賽的對戰組合,所以我們這戰以嘗試為主。」臺體教練趙榮瑞直言。臺體排名落在二、三,輔大則暫居排行第一,兩校交叉決戰可能並不會相遇,但若雙雙獲勝,則會為冠軍戰對手。前戰臺體對輔大也是和局收場,又不影響排名的情況下,臺體選擇實戰研究如何應對現居排名第一的輔大。因此下半場換上許多速度快的選手,也獲得成效,教練道:「現在輸或和局都沒關係,只要下一場交叉決賽贏了就是冠軍戰!」

為臺體踢進追平分的李鴻均雖是大一新生,但也是能助球隊獲勝的即戰力。他坦言今日的追平球是有隊友幫助,才能掌握空檔攻破對手球門。談及目標,李鴻均表示,球隊陣容年輕,先發十一人中有過半數是大一、大二,他們作為學弟們只希望能幫助球隊拿下冠軍,當作學長們最好的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