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防守滴水不漏,抵擋中原大學強勢進攻火力。攝/張呈瑜

政治大學防守滴水不漏,抵擋中原大學強勢進攻火力。攝/張呈瑜

UVL

公開女二級

政治大學激戰五局喜收勝利 中原大學不敵對手強勁攻擊

瀏覽次數

262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複賽,今(12)日於輔英科技大學迎來第三天賽程,本場比賽由中原大學出戰國立政治大學,雙方激戰五局,不分軒輊,最終政治大學挺過對手高壓防守及強勢攻擊,以3:2(28:30、25:16、25:16、22:25、19:17)喜獲本場比賽勝利。

中原大學開賽即展現積極防守,屢次攔網成功阻擋政治大學強勁攻擊,而在進攻端,也多次切換進攻模式,小球、快攻樣樣來,對此政治大學也非省油的燈,11號程莉斐加強火力直攻對手防守漏洞,第一局由中原大學以30:28率先取得勝利。

次局,政治大學吹起反攻號角,15號古紀綸穩定舉球,替隊友爭取最佳攻擊位置,也多次連線17號潘宣蓉獲得不少分數,雖中途一度遇上團隊攻擊亂流,不過仍把握對手無法迅速歸位防守之弱點,攻擊中原大學防守弱邊,一舉拉大分差,本局政治大學以25:16緊追在後。

比賽來到精彩的三、四局,雙方互不相讓,皆積極展現想取得聽牌優勢之企圖心,中原大學甚至一度將分差拉開至10分,不過政治大學仍然以銅牆鐵壁般的防守陣型,扛住對手高壓攻擊氣勢

終局,由政治大學首先取得分數,中原大學5號林優子在攻擊端,屢屢轉換進攻方向騙倒對手,兩隊在第五局皆更加謹慎小心、穩定的處理球,團隊之間的溝通也增加了不少聲音,最終,政治大學以19:17驚險收下勝果。
拿下勝利的政治大學教練賽後針對第四局失誤過多的情況,她表示有提醒球員們彼此溝通要做好,情緒要先拉起來。不過她也特別稱讚17號潘宣蓉有穩定輸出的表現,舉球員在關鍵時刻勇敢配球給隊友們,另外,11號隊長程莉斐雖然在第四局遇上攻擊亂流,但後面有自己調整狀態,戰到第五局。


政治大學17號潘宣蓉多次攻擊得手,是本場比賽獲勝功臣。攝/張呈瑜

政治大學17號潘宣蓉多次攻擊得手,是本場比賽獲勝功臣。攝/張呈瑜


政治大學隊長程莉斐提及,隊員們多個性較為急躁,會想要一球就得分,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大家可以慢慢來,一球一球取得分數。她也說道,本場比賽在接球方面失了蠻多分,針對個人失誤的改善是接下來比賽需要調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