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國立臺灣大學。攝/林政頤
UBL

「中興的傳奇」帶著綠魂向前行 臺大強奪校史第三冠

“To the top.”他們做到了。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戰,今日在岡山棒球場由國立臺灣大學對決明新科大,臺大攻勢不停歇,加上堅不可摧的守備,最終在第五局以12:3的比數提前將冠軍金盃收進口袋,賽後多名球員感動落淚,而落敗的明新也沒有輸了氣勢,在場邊拋出綠黃兩色的彩帶,替各自的拚戰精神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開局臺大就有攻勢,面對明新先發鄭丞勛,王鼎鈞獲觸身球上壘後,翁宇呈一棒將小白球扛向中外野深處,這支三壘安打為台大首開紀錄不說,後續也靠著滾地球護送回到本壘。次局臺大更靠著連續三支安打加上兩記觸身球挹注三分,加上先發投手陳嘉暐穩定壓制,守備無論內外野皆固若金湯,讓臺大在前兩局就建立起5:0的領先優勢。 三局上,明新主動換投,換上王牌吳承晏,仍抵擋不住臺大一波流的攻勢,鄭羣燁敲出長打攻佔得點圈、王羿璁獲保送,黃宇安敲出右外野深遠的長打再送回一顆滷蛋,接著林祥閎再獲保送,藍正祐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下一棒的王鼎鈞也打得強勁卻遭接殺,化解危機的吳承晏振臂怒吼,也叫醒了隊友的火力,謝皓璿先獲保送,開路先鋒顏子恩掃出中外野安打並造成對手失誤送回跑者,自己也攻佔二壘,隨即靠三棒伊禮勝郎安打再拿下一分,臺大見局勢不對緊急換上黃昱翔救火,他也稱職扮演滅火器止住對手攻勢,讓失分停在兩分。 五局上,臺大攻勢再起,鄭羣燁左外野安打,王羿璁短棒護送,埋伏在第九棒的林祥閎推出右半邊安打送回壘上跑者,緊接著藍正祐左外野「歐霸」長打、王鼎鈞保送,四番王譯賢一棒掃出三壘安打形成重傷害,該局臺大整整打了一輪轟下五分,儘管下個半局明新再掀反撲但也只是杯水車薪。隨著比分達到扣倒條件,終場臺大就提前在第五局以12:3擊敗明新,收下隊史第三座冠軍金盃。 賽後,臺大陣中最年長的碩五大學長王羿璁流下感動的英雄淚,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他被隊友戲稱為「長髮男」,今年確定告別校園的他,在這場學生棒球的告別戰鎮守游擊大關,不僅強勁的滾地球難不了他,更曾上演一記反手大轉身的華麗送球,可惜未能抓到跑者,除了精采的守備表現,執行短打也相當確實,他感謝學弟們強盛的戰力帶他走到了最後,沒有遺憾了。 而MVP由林祥閎奪下,今天鎮守的不是熟悉的捕手位置而是左外野,他提到這是教練團的意思,也很高興自己有扛住教練們交付的任務,在打擊守備皆有所貢獻。而甫從中興大學「轉隊」到臺大的他,在16強賽親眼看著曾經的戰友們兵敗青埔,想到去年的場景再次上演,他誓言扛著綠魂繼續向上挑戰,他也感謝中興的大家在背後為他加油打氣,是大家推著他走到了這裡。 而亞軍明新科大林輝達總教練也很有風度的肯定臺大的實力,也替自己的選手感到驕傲,當初自己設定的四強小目標,選手們也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達成,成王敗寇的冠軍戰,贏家只能有一個,在一般組誰失誤的少,誰就是贏家,雖然最後沒能贏下來,但選手們也真的奮戰到最後,值得大大的嘉許。亞軍,也很棒了。

明新在第八局超前比分。攝/陳佑嘉
UBL

永不放棄戰到最後 明新逆轉中華奪決賽首勝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複賽第一天的賽事,由中華科技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此役明新原先以1:6落後,不過在八局下絕地大反攻,單局打了10個人次海灌6分,九局上施博翔連續送出3張老K,終場明新就以7:6逆轉獲勝。 前兩局雙方投手皆展現不錯的壓制力,三局上中華首棒打者田振斌擊出穿越安打,石宇洋接著靠短打,讓明新三壘手發生失誤,陳健銘的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幫助中華先馳得點。五局上中華再次展開攻勢,兩人出局二壘有人,陳健銘、松祈恩、郭俊麟連續安打及保送打回三分,明新當機立斷換上陳瑨止血,五局結束中華4:0領先。 六局上明新第二任投手陳瑨控球陷入麻煩,中華陳冠燁、胡劭韓、田振斌皆靠四死球上壘形成滿壘。明新喊出暫停換上第三任投手田瑋,中華靠石宇洋耐心選球擠回一分,可惜下兩棒打者連續擊出內野滾地球,無法延續攻勢。六局下明新八棒廖學震擊出安打攻佔一壘,再靠暴投及高晨鈞安打回來得分。中華隨即換上左投盧泓捷連續連續解決明新三位打者,六局結束中華5:1領先。七局上中華靠郭俊麟安打及對方連續保送擠回一分,比數再次回到5分差。 戰況在八局下半風雲變色,無人出局明新何宇程代打建功,林翰賢、陳均愷、張傳松、陳易詳連續安打及保送,將比分縮小為三分差。郭書瑋大棒一揮打出清壘二壘安打,追平比數,也將中華投手盧泓捷打退場。下一棒卓裕珉打出一壘滾地球,將跑者推進至三壘,此時中華游擊手石宇洋發生致命失誤,幫助明新跑回超前分。九局上明新換上施博翔關門,他也不負眾望連續投出三次三振,終場明新就以7:6逆轉中華,拿下決賽第一勝。   明新教練何敬賢認為球員們用不放棄並展現拚勁為獲勝的主因,他說:「沒有給球員壓力,讓他們在場上自由發揮,剛好球員們有把握對方失誤、保送的時機並將安打串聯。」 中華教練黃茂誠認為此役非常可惜,球員們沒能堅持到最後,但還是給子弟兵高評價,他說:「投球、打擊都做得非常好,守備要加強一下,但非常可惜沒能將領先保持到最後」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施凱崴主投2局送出4K。攝/劉修竹
UBL

「唯一目標升級公開一」 明新15:0扣倒城市全勝晉級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明新科技大學前兩天相繼擊敗中原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今(6)日再以15:0提前扣倒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本學年保持不敗之身,以分組第一晉級9日開打的決賽,力拼升級公開一。 明新此戰在第一局就將比賽定調,開路先鋒黃浩哲安打上壘,後續四名打者皆獲得保送,擠回1分,卓裕珉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陳易詳選到保送,再度形成滿壘,廖學振左邊方向平飛安打送回2分,高晨鈞、陳子威、林翰賢以及潘致愷接連敲安,明新單局一口氣灌進10分。 二局下,城市科大自亂陣腳,明新在沒有擊出安打的情況下,靠著5次死四球、1次守備失誤進帳3分。四局下,林翰賢、陳均愷接連安打攻佔一、三壘,代打上場的鄭楷翔擊出清壘三壘安打,把比分拉開至15:0,兩隊分差達到提前結束門檻,明新科大喜收複賽三連勝、包含預賽的六連勝。 此戰明新三名投手輪番上演三振秀,先發投手施凱崴主投2局送出4K,白育愷接手1局就送出兩次三振,古翔文四局上連飆3K。三人聯手完封城市科大,12個出局數中有9個是靠三振奪下。 賽後明新投手教練林晨樺表示,相較前幾場,此戰動用較多位投手,目的是要讓選手熟悉場地、進入狀況,今日投手群如預期地發揮良好。9日開始明新將與同組第二名的中原大學以及乙組前兩名隊伍進行循環賽,教練團對三場比賽的投手皆已有所安排,教練林晨樺自信地說道:「隊上有四位先發投手都很穩定,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策略也都擬定好了。」 明新科大去年創隊,首度參戰大專聯賽就挺進決賽,不過最終不敵高雄大學、高苑科大,位居第三,與升級擦身而過。總教練許聖杰認為,選手們升上大二後心態成長許多,漸漸展現大將之風,他表示,經過一年的訓練、磨合,選手進步很多,「今年唯一的目標就是升上公開一。」

施博翔完投完封成大,奪大專生涯首勝。攝/劉修竹
UBL

施博翔10K完投完封 明新3:0擊退成大晉級決賽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本學年未嘗敗績的明新科技大學今(5)日對上國立成功大學,推派大二的施博翔先發,大專聯賽初次先發的他,最終完投七局無失分、狂飆10次三振,幫助明新以3:0力克成大,拿下複賽第二勝,確定晉級決賽。 明新先發投手施博翔此戰壓制力十足,僅在第三局遭遇亂流,連續送出兩次保送讓成大攻佔得點圈,但他隨即用三振化解危機。明新打線同樣受到成大先發投手楊岱毅封鎖,前五局僅擊出1支安打,未能得分。 比賽分水嶺出現在六局下,一出局後,高晨鈞選到保送,靠暴投上二壘,接著盜上三壘,黃浩哲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成功護送高晨鈞跑回首分。接續兩棒皆獲保送上壘,第四棒張傳松擊出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前一局代跑上場的巫承翔再補上1分打點二壘安打,明新取得3:0領先。 七局上,施博翔續投送出三上三下,並用再見三振完美收官,終場明新科大以3:0擊敗成功大學,拿下複賽第二勝,確定晉級決賽,本學期依舊保持不敗之身。 施博翔高中就讀興大附農,111學年首度登上大專聯賽賽場,因傷僅登板0.1局。本學年預賽開打前,他又不慎扭傷腳踝,未能登板投球。盼了快兩年,施博翔終於等到大專聯賽首場先發,他把握機會,燃燒98球,送出10K、僅被擊出兩支安打,拿下首勝。 久違的先發繳出完美成績單並率隊奪勝,讓施博翔相當振奮,他表示,前兩年因傷無法幫助球隊使他相當自責,因此此戰他傾盡所有。與生俱來「張力越強越興奮」的特性,讓施博翔在第三局遇到亂流時他不僅不慌張,反而更加進入狀況,最終完投七局一分未失。 「他們會問我職棒的八卦,遇到問題也會來找我。」明新科大本學年加入了有多年職棒經驗的投手教練林晨樺。從去年暑假加入球隊至今,林晨樺觀察到球員們非常有活力,但心理素質仍需加強,因此他持續向隊員信心喊話,以「賢拜」而非教練的身分交流,期待能沒有隔閡地傳授自身經驗與技術。

明新高晨鈞本場貢獻兩支安打、一分打點。攝/蔡佩璇
UBL

開局狂轟九分奠定勝基 明新複賽首戰告捷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今(4)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複賽賽程,首戰由中原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兩隊以預賽全勝之姿交手。首局明新展現出色攻擊火力敲出五支安打,開局就取得9分優勢奠定勝基,後續靠球隊整體穩固的防守收下比賽,終場明新以9:1帶走複賽第一勝。 一局上中原先發投手林冠豪尚未找到手感,纏鬥七球讓明新開路先鋒黃浩哲四壞保送上壘,雖後續抓到兩個出局數,但接連的守備失誤、觸身球、四壞幫助明新打者一一上壘,黃浩哲率先回到本壘拿下本場比賽第1分。 緊接著明新靠卓裕珉、廖學振和高晨鈞的安打串連送壘上打者回來得分,一舉攻下4分,以5:0領先。中原換上范姜嘉良嘗試阻斷明新攻勢,不過換投並沒有澆熄明新的火熱手感,黃浩哲先靠觸身球再次上壘,隨後林翰賢和陳均愷接連敲安,讓明新再添5分,開局就以9:0大幅領先。 一局下半中原第四棒溫之禾藉明新左外野手失誤上壘,第五棒陳榆堯擊出一壘安打讓溫之禾順利回來拿下第一分,幫助球隊縮小比分差距。後續兩隊雖有零星攻勢,但都無法再添分數,比數停在9:1,第五局結束明新就以8分差距提前結束比賽。 明新打線本場繳出八支安打的好表現,高晨鈞敲出兩支安打為全場最多,對於球隊的出色狀態,他表示有針對複賽對手「做功課」,因為有幾位對手都是高中同學,所以對戰起來也相對熟悉。對今年的目標,他毫不遲疑地說:「就是冠軍。」 明新教練許聖杰也同樣提到目標就是拿到冠軍升到公開一級,由於前陣子訓練時間較短,希望可以透過複賽調整好狀態,找到比賽感覺。對一局上半球隊進攻的出色發揮,他說:「就是鼓勵他們把球打平和打強,整體戰術配合也都做得不錯,才能有這樣的結果。」

明新科大李振瑋和古家芸是身高差混雙組合。攝/大專體總
綜合

「身高差」混雙組合單站奪冠有遺憾 李振瑋/古家芸合拍5年迎向畢業作

對明新科大「身高差」混雙組合李振瑋/古家芸來說,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即將成為另類的畢業作,因為古家芸研究所考上北市大學,下個月的年終總決賽變成兩人在大專戰場的最後一場合拍,搭擋5年後還是得分道揚鑣。 混雙冠軍戰李振瑋和古家芸以25:23力退中原大學賴柏廷/李玟俞,不過卻表示還有個遺憾,原來是上一站在中興大學以及去年年終總決賽,他們都敗在高雄科大蔡和珉/梁云瑄手上,今天本來前來雪恥,結果中原組合提前淘汰掉勁敵,「最後目標就是總決賽要報仇,因為我們上半年就只輸這組。」 第一站在中山大學缺席未賽,李振瑋解釋因為和家人出國到馬來西亞,自己還特地安排了一些交流賽,算是自主移地訓練,趕在第二站開始加入戰局,最後以一冠一亞作收,將躍升為年終總決賽2號種子。 自從小兩屆的古家芸加入後,李振瑋就固定搭擋混雙,他笑說一開始2人是被放棄的陣容,因為校內有一對很強的學長姐,對戰從來沒有打贏過,後來卻意外在全大運拿到銀牌,就此結盟當最堅強的組合。 古家芸因轉系延畢一年,但現在還是得離開就讀明新研究所的李振瑋,結束5年的同校戰友關係,她研究所改攻北市大,想把握這次積分戰的最後合作舞台,並珍惜彼此多年累積的默契。兩人雖然身高差距將近30公分,李振瑋高達185公分,古家芸只有156公分,但她直說打起來完全沒問題。

劉威泰本場有全壘打表現。攝/呂弘傑
UBL

新軍明新完封交大收下第五名 放眼未來進軍公開一級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今(20)日第三場賽程由明新科技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明新科大靠著田瑋和魏子豪兩位投手的強力壓制,配合黃浩哲及劉威泰接連開轟的帶動下,最終以4:0完封陽明交大,以第五名的成績結束首個大專棒球聯賽賽季。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田瑋今天威風八面,僅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有被上壘,第二局更是連續送出3K,主投5局送出7次三振,並且沒投出任何四壞保送。明新科大打線前三局雖然都有上壘並攻佔得點圈,但陽明交大本場推出的先發投手賴奕文都能及時回穩,前三局打完雙方0:0平手。 四局下兩出局後陽明交大的兩次失誤成為明新突破關鍵,先是萬樂南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翁朝榕失誤,而後范家薰的左外野安打造成張浩瀚接球失誤,沈柏翰更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率先助明新破蛋,但二壘跑者被陽明交大李健宇的「雷射肩」阻殺在本壘前,讓明新僅添得一分。 六局下半,明新首棒打者黃浩哲擊出中外野飛球,陽明交大外野手李健宇飛撲仍沒能接殺,黃浩哲靠著腳程跑出場內全壘打,第四棒劉威泰更補上一支左外野特大號全壘打,萬樂南和范家薰也錦上添花助明新再下一城。七局上明新第二任投手魏子豪雖被前兩棒打者擊出安打攻佔二三壘,但在投手教練何紀賢叫暫停安撫後回穩,連續解決打者結束比賽,終場明新就以4:0獲勝。 一棒炸裂的劉威泰回休息室時受到英雄式歡迎,「很開心,上次打全壘打是國中的事了」。總教練許聖杰也肯定劉威泰的表現,「只要再修正打擊型態,未來一定能打很多支全壘打!」 成軍後第一個公開組賽季就拿下第五名,劉威泰認為主因是成員都是大一,相處沒有隔閡,氣氛帶動非常順利。許聖杰教練也滿意球隊的氣氛和戰績,「第一年這樣其實很滿意,期待未來能朝著進軍公開一級的目標努力。」

卓裕珉打出再見安打。攝/陳佑嘉
UBL

卓裕珉再見安打 明新1:0力克世新

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8)日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三天的賽事,由世新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此戰雙方先發投手表現精采,前七局都未讓對方越雷池一步,正規局數終了進入採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明新先是守住上半局沒有掉分,下半局再依靠第三棒卓裕珉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以1:0險勝世新。 甫開賽,明新先發投手施博翔就以一記三振為比賽拉開序幕,接著中外野手謝培榆快速移位將強勁的飛球接殺,雖然下棒打者靠著不死三振上壘,但施博翔順利讓彭信彥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結束這個半局。世新派出低肩側投賴駿煒掛帥先發,一局下,先是讓林漢賢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再連續三振下兩棒打者,投出三上三下。 二局上,一出局後陳語翔擊出本場首支安打,可惜在二壘前遭到捕手林翰賢阻殺,下棒打者也遭到三振,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二局下,明新首棒打者劉威泰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眼看就要穿越形成安打,世新二壘手陳揚諺奮力一撲,成功將球接進手套,可惜無法起身傳向一壘,明新無人出局攻占一壘,下棒打者萬樂南擊出滾地球護送跑者攻佔二壘,可惜范家薰打出強勁平飛球直接進入賴駿煒的手套,二壘跑者回壘不及形成雙殺。 此後雙方只有靠著零星的安打及對方失誤上壘,皆未拿下分數,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八局上半明新換上陳瑨登板,雖然被世新盜上二三壘,但陳瑨連續投出兩次三振凍結壘上的跑者,再讓代打章哲漢擊出中外野飛球力保不失,八局下世新先發投手賴駿煒續投,明新首位打者觸擊護送跑者前進二、三壘,下一棒卓裕珉頂住壓力,擊出右外野方向再見安打結束比賽,明新拿下複賽首勝。 賽後明新教練許聖杰表示,很高興選手頂住壓力拿下這場比賽,不過有許多細節還須修正,他說:「球員還是小大一,經驗上還有點稚嫩,這次複賽對手還蠻強的,可以利用比賽吸取經驗,期許他們能更加進步。」 明新先發捕手林翰賢在場上經常有鼓舞士氣的動作,他表示他希望可以激勵隊友,拉起球隊的士氣,讓大家表現更好,自身也喜歡用行動來帶動團隊的士氣。對於今天與投手的搭配,他說:「上場前會看紀錄來決定配球,剛好今天兩任投手都是速球派,對方掌握不好他們的外角球,就以外角低及內角高速球為主。」另外他還提到,因為全隊都是大一,還保有高中生的拚勁,全隊一心加上拚勁才能拿下這場勝利。   世新教練郭昶宏給予先發投手賴駿煒滿分的高評價,他表示賴駿煒身為大四有給學弟做出很好的榜樣,雖然隊友發生較多的失誤依然能一一化解,只可惜並未獲得火力的援護是有些遺憾。打擊表現則和前兩場表現落差較大,並不在狀況內,原因可能歸咎於比賽與平常的練習時間不一樣,球員必須增強適應力及體力。

鏖戰11局後,高雄大學靠保送擠回致勝分。攝/劉修竹
UBL

十一局下半再見保送 高雄大學5:4氣走明新科大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7)日首戰由老字號球隊國立高雄大學對上生力軍明新科技大學。新舊強權此戰在正規七局打完後以4:4平手,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中,兩隊連續三局屢攻不下,直到十一局下半,高雄大學才在滿壘後靠著保送擠回致勝分,終場以5:4贏下這場11局大戰,取得複賽二連勝。 高雄大學此戰在二局下半開啟攻勢,首名打者魏昀笙獲得保送後,王子宣短打點出內野安打,馮育翔落點巧妙的安打一舉送回2兩分。四局上,明新科大展開反擊,劉威泰敲安後,萬樂南擊出三壘安打幫助球隊破蛋,范家薰補上一壘安打將比分追平為2:2。 四局下,謝易哲觸身球保送,魏昀笙安打上壘,得點圈的打擊機會,馮育翔再次挺身而出,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帶有2分打點。落後兩分的明新科大在第五局先靠兩支安打追回1分,七局上,林翰賢擊出安打上壘,接著靠守備失誤上三壘,再由高飛犧牲打護送回本壘,將比分扳平為4:4,七局下高雄大學未能得分,比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前三局,即使在突破僵局制的情況下,皆以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開局,雙方仍沒有分數進帳。直到十一局下半,高雄大學謝易哲成功的犧牲觸擊後,下一棒魏昀笙獲刻意四壞球保送,滿壘的局面,王子宣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致勝的第5分,高雄大學以5:4氣走明新科大。 「選手有點躁進了,沒有早點掌握得分契機。」高雄大學此戰盜壘失敗高達三次,延長賽中也多次執行短打失敗,十一局下半在王子宣選到保送前,教練團下達強迫取分戰術,不過王子宣點成界外球,未能成功執行,因此總教練李坤哲認為,此戰球隊雖然贏球,但選手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高雄大學進攻端在延長賽雖久攻不下,但防守端也能鞏固城池,第三任投手駱昱安投3.2局送出3次三振、無失分,十局上半兩出局後,高雄大學換上大一菜鳥陳柏呈接手,連續兩天後援登板的他,繼昨日後援封鎖世新大學,再次繳出好表現,1.1局沒有被擊出安打、無失分,好表現獲得教練讚賞。    高雄大學於110UBL獲得公開二級季軍,距離升級公開一級僅一名之差,去年與晉級失之交臂後,隊員下足苦工,球隊也找到前國訓教練古國謙加入教練團,「我們今年進步非常多的是防守,古國謙教練的加入幫助了內野守備,投手也比去年穩定,今年一樣全力以赴爭取晉級。」

清大後衛向展慶末節多次抄截助攻隊友快攻得分。攝/賴筱晴
UBA

江京騁首節14分進帳 清大收下三連勝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第二區預賽,今(16)日於國立清華大學舉行第三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隊國立清華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此役清大在禁區與體能上皆佔有優勢,終場就以99:38在自家主場拿下預賽三連勝。 甫開賽,清大隊長江京騁就在籃下擦板與中距離跳投連續得分,並帶領團隊在防守端積極壓迫對手,打出一波14:0攻勢,明新則在陳念柏的三分得手後才拿下首分。靠著江京騁單節攻下14分,首節打完清大以21:7握有領先優勢。   次節明新採用二三區域防守收到成效,成功限制清大在油漆區的表現,明新在進攻方面小組配合度高,搭配主控周劭恩頻頻刁鑽切入禁區要到犯規,個人單節7分進帳,半場結束清大41:22明新。 下半場,清大靠著沈東君在第三節三顆三分球破解對方的區域防守,向展慶幾次精彩的抄截幫助隊友形成快攻機會,將比分持續擴張。另外,包含一次進算加罰的三分打在內,徐乾智單節攻下12分,終場清大就以99:38大比分的勝利,收下預賽三連勝。 數據方面清大沈東君全場四顆三分球攻下19分,另外江京騁、林育同各有17分、10分進帳,明新未有球員得分上雙。 賽後談到次節被對方多次的切入,清大謝佩君教練表示,球員在防守端偶爾會有專注力不足的問題,由於防守相較進攻更「無形」,因此球員往往不喜歡防守,所幸決勝節球員有找回防守端的意識,方能拿下更多分數。 謝教練也分享,大學隊的球員已經能夠聽懂教練想傳遞的訊息,因此在溝通上會多以「提醒」的方式告訴球員,執行與否還是需要端看球員本身;然而比起贏球,謝教練更在意球員對於練習內容的吸收效果,能不能在場上毫無保留的發揮出來,同時也希望球員於進攻端處理球的心態與步調,能打得更加細膩與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