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打男團止步八強。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對打男女團皆止步8強 我國跆拳道首次0金入袋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在4日劃下句點,最後登場的是對打男女團體賽。男子團體從16強出發,8強不敵本屆銅牌哈薩克;女子團體則是作為第2種子,首戰8強就對上本屆銀牌烏茲別克,纏鬥後落敗,無緣晉級。兩隊皆止步八強,為本屆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劃下句點。 跆拳道對打團體競賽規則為4人組隊,在5分鐘比賽時間內,允許無限次數替換選手,但每次上場最少需要20秒。 男子團體派出鍾俊傑、邱義睿、徐晧祐及陳均瑋,其中鍾俊傑、邱義睿在本屆世大運個人項目奪下銀牌,徐晧祐摘銅。實力堅強的男團從16強出發,首戰便以72:40踢退馬來西亞,但8強碰上哈薩克,中華隊積極進攻,對手不遑多讓,雙方一路拉鋸,但剩2分鐘時邱義睿傷退,傷勢影響團隊論調,中華男團僅能以另外3人輪替,面對身材高大的4位哈薩克籍好手,最終反攻無果,止步8強。 女子團體則有上屆2019拿坡里世大運奪下女團金牌的馬婷霞、蘇柏亞領軍,陣中還有羅嘉翎、邱少萱,四人皆在本屆世大運奪牌。作為本屆女團第2種子,首戰遇上烏茲別克,纏鬥過後以58:65敗下陣來,無緣晉級,8強作收。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在品勢獲1銀1銅,跆拳道對打則奪下5銀3銅,共計6銀4銅。世大運自2003年納入跆拳道種類以後,扣除2013未舉辦跆拳道賽事,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只要出賽就必得金牌,但本屆中斷連8屆奪金紀錄。

上屆世大運金牌蘇柏亞,本屆銀牌作收。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蘇柏亞無緣衛冕鍍銀 徐晧祐摘下銅牌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個人對打項目3日全數完賽,蘇柏亞、徐晧祐這對來自彰化師大的情侶檔不只在本屆世大運一同披上國家隊戰袍,更在同一日攻上頒獎台。上屆女子53公斤級金牌蘇柏亞挑戰連霸,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但最終不敵伊朗選手,無緣衛冕,「銀恨」收場。徐晧祐則在四強賽碰上東京奧運銅牌好手Hakan Recber,銅牌坐收。   2019拿坡里世大運包辦個人、女團雙金的蘇柏亞,本屆世大運力拚連霸,四強賽以強勢攻擊直落二擊敗西班牙好手Perez Alma Maria。決賽對上今年世錦賽金牌得主伊朗籍的Nahid Kiyanichandeh陷入苦戰,首回合蘇柏亞開場便以2:0領先,但頂不住對手反撲,最終被奪下第一回合;次回仍未找回狀態,遲遲無法得分,最後以0:9收場,本屆世大運獲銀牌,無緣連霸。   而蘇柏亞的男友徐晧祐也是本屆奪牌熱門選手,出戰男子63公斤級從16強出發,皆直落二勝日本、美國,闖進四強。但銅牌戰就遇上東京奧運銅牌、來自土耳其的Hakan Recber, 第一回合以3:6落敗,但次回合便迅速調整狀態,上端攻擊加上連續幾波攻勢讓對手節節敗退,最終以以11:5扳回一城。可惜決勝局雙方纏鬥後2:2收場,但對手因攻擊次數優勢獲勝並收下金牌戰門票,徐晧祐則以銅牌坐收。    另外男子87公斤級簡俊仁在16強不敵伊朗,女子73公斤級蔡念恩在8強碰上本屆金牌中國選手周澤琪落敗,無緣晉級。   我國選手在跆拳道競賽目前總計已獲得6銀4銅,4日開始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繼續舉行對打男女團體項目。男子團體選手四位選手中,鍾俊傑、邱義睿在本屆世大運鍍銀、徐晧祐摘銅,陳均瑋則為全大運三連霸好手;女子團體則四人皆在世大運舞台上取下獎牌,羅嘉翎、蘇柏亞為銀牌得主,馬婷霞、邱少萱也獲銅牌。2019拿坡里世大運我國男女團體獲1金1銅佳績,希望本屆能夠再創巔峰。

鍾俊傑首度參與世大運踢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鍾俊傑扮黑馬闖決賽奪銀 馬婷霞、邱少萱雙雙摘銅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已經進入第五天,2日又傳三牌喜報。87公斤以上級選手鍾俊傑扮黑馬闖進奪下銀牌,出戰女子個人賽事的馬婷霞、邱少萱也雙雙摘銅,單日進帳1銀2銅,截至目前,跆拳道中華隊已累積5銀3銅。   鍾俊傑扮演本屆大黑馬,第一次站上世大運舞台就在男子87公斤以上級16強直落二勝卡達,8強以一記迴旋踢逆轉伊朗,4強直落二退烏克蘭勁敵,最後在金牌戰上對決土耳其好手Emre Atesli,雖鍾俊傑展現積極,但仍惜敗於對手的正拳攻擊,最終以0:1、4:8收場,取得銀牌。   鍾俊傑的銀牌之路從八強戰開始一路激戰,跌跌撞撞闖進金牌戰,他謙虛地說自己只是「運氣好」,但也直言金牌戰發揮不佳有些可惜。談到世大運,他表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賽後會將與國外好手的切磋作為養分,並在日後的賽場中展現。 第三度出戰世大運的馬婷霞出戰女子對打73公斤以上級,從16強出發,連續兩輪直落二退巴西、美國,但四強賽碰上中國好手徐蕾,受制於對手體型優勢,馬婷霞進攻受挫,以1:4、1:5落敗,無緣金牌戰,但收穫銅牌仍是她在世大運首面個人獎牌。曾拿下2019拿坡里世大運女子團體金牌的她,8月4日將再度出戰本屆女團項目,盼能成功衛冕。   剛在四月拿下奧地利公開賽銀牌的邱少萱出戰女子62公斤級賽事,從32強過關斬將,一路挺進四強賽,碰頭泰國選手Sasikarn Tongchan,首回合泰國選手積極進攻,邱少萱難以招架,以7:2損失第一局,第二回合仍未找到突破點,以1:16敗下陣來,摘下銅牌。   另外,74公斤級選手謝宗佑在32強就以0:2敗給土耳其選手Polat Mehmet,無緣晉級。   3日跆拳道個人對打項目將進入最後一日賽程,上屆唯一個人對打金牌得主蘇柏亞將出戰53公斤級,目標挑戰二連霸,還有徐晧祐、蔡念恩、簡俊仁三位好手,盼能為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帶來第一金。

跆拳道對打單日進帳三面銀牌,(左起)邱義睿、羅嘉翎、黃映瑄。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對打單日三銀入袋 羅嘉翎錯失金牌淚灑賽場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對打賽程31日開戰,我國奪牌熱門好手打頭陣,包括東京奧運銅牌羅嘉翎、跆拳道新星黃映瑄及男子選手邱義睿皆攻上頒獎台,首日就為中華隊再拿下三面銀牌。   在東京奧運踢下57公斤級銅牌的「跆拳道甜心」羅嘉翎是我國熱門的奪牌選手,身高183公分、出戰本屆世大運57公斤級,以高挑身材取得優勢,一路皆以2:0順利擊敗泰國、伊朗及中國好手,挺進金牌戰。但遇上老對手韓國隊Kim Yujin陷入苦戰,兩回合分別以3:9、5:7惜敗,最終以0:2「銀恨」收場。   賽後羅嘉翎淚灑現場,她表示,之前與Kim Yujin對戰也是以自己落敗告終,這次出戰沒有克服心魔。雖然與金牌失之交臂,但世大運首秀就奪銀,還是為羅嘉翎增添信心,她將把這次的經驗當作教訓,誓言亞運要更好。   女子賽程還有46公斤級的跆拳道新星黃映瑄,同樣是首次參與世大運就來勢洶洶,16強2:1退伊朗,8強2:0勝印尼,4強戰又以2:0漂亮擊敗亞塞拜然選手,獲得挑戰金牌的機會。 金牌戰碰上哈薩克女將Rita Bakisheva,黃映瑄開賽便展現積極進攻,可惜第一回合被對手以10:6率先搶下,第二回合取得3:3同分,但因我方攻擊回合數較多,因此勝出,雙方戰成1比1平手。決一死戰的第三回合雙方攻守膠著,可惜黃映瑄最終仍不敵哈薩克選手的強勢攻擊,最終以2:10結束比賽。黃映瑄拚戰三回合後以中華隊以1:2惜敗,收穫銀牌。   男子對打方面,今年在荷蘭公開賽拿下銅牌的邱義睿,這次在68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可惜最終仍以3:11、3:5不敵韓國選手Lee Sangryeol,奪下銀牌。其表現獲教練高度肯定,盼邱義睿能汲取世大運經驗,在亞運更創佳績。   出戰男子對打54公斤級的陳家樂則在32強賽事以0:2遭烏茲別克選手Otajonov Omonjon淘汰。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日前在品勢項目摘下一銀一銅,而跆拳道對打項目首日便取得三銀佳績,連續三日都有獎牌入袋,期待接下來中華好手們能延續氣勢,爭取更高榮耀。

跆拳道品勢混雙徐語澤、黃品潔奪銅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品勢混雙徐語澤/黃品潔聯手出擊 相輔相成摘下銅牌

跆拳道再傳捷報!世大運跆拳道品勢於30日進行最後賽程,品勢男女團體及混和雙人等三組皆闖入決賽。混合雙人項目徐語澤/黃品潔老搭檔展現絕佳默契,以6.910高分收獲銅牌,男子團體、女子團體則小有遺憾,分別以第六、第五收場。   剛在2023澳洲公開賽拿下公認品勢混雙金牌的徐語澤、黃品潔再度聯手出擊,在混合雙人項目以預賽第三、準決賽第五闖進決賽。而決賽排在第三組出演,以6.910分一度暫居榜首,可惜最終略輸中國、韓國兩大品勢強國,斬獲混合雙人組銅牌,為臺灣再添一牌。 世大運品勢競賽需展現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兩項目。值得一提的是,這對奪牌拍檔中徐語澤是自由品勢好手,搭檔黃品潔卻是專練公認品勢。黃品潔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自由品勢項目,心中難免緊張,但是賽前有和搭檔徐語澤互相鼓勵,兩兩互補,加上默契與練習,才能克服場地與心態的限制,攜手奪銅。   郭彥妤、簡湘玲、陳歆雅三人以準決賽第三的成績晉級品勢女子團體決賽。在公認品勢展現默契,力量、側踢都做得十分完美,以7.100分與伊朗並列第二,但自由品勢僅獲得5.880分,總分6.490分排名第五無緣頒獎台。  而男子團體方面,黃靖彤、林禹翰、馬允中在準決賽排名第二晉級,本抱回獎牌機率高,但決賽時馬允中在公認品勢出現失誤,即便三人在自由品勢項目上展現默契十足的後空翻、踢擊等特技,仍以6.620分排名第六坐收。   本屆品勢中華隊派出五男五女出戰,十人皆為初次站上世大運舞台,最終以女子個人銀牌與混合雙人銅牌兩面獎牌收場。   31日起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將舉行跆拳道對打賽程,幾位本屆奪牌熱門選手明(31)都將出賽,有東京奧運銅牌女將羅嘉翎、三月剛摘下荷蘭公開賽銅牌的邱義睿、去年世錦賽摘銅的黃映瑄以及今年在全大運初登場就奪金的陳家樂,堅強陣容,期待能為中華跆拳道代表隊摘下第一金。

跆拳道品勢個人賽胡子萱奪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從第六逆襲奪銀! 胡子萱首戰世大運「踢」出喜報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29日於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展開為期七天的賽程,男女個人品勢打頭陣傳喜報。初次站上世大運舞台的胡子萱在女子個人品勢項目以半決賽第六名晉級,在決賽中迅速調整狀態,最終以6.380分逆襲鍍銀,替本屆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博得開門紅,並成功延續2015光州世大運起品勢女子個人項目奪牌優良傳統。 女子個人品勢選手胡子萱是國內自由品勢好手,曾獲2018年跆拳道世界錦標賽U17自由品勢團體項目金牌。她在預賽、準決賽分別以第五、第六名驚險晉級,最終舞台上,在公認品勢太白型拿下7.080分,而擅長的自由品勢則展現招牌轉身踢擊和空翻,一舉奪下5.680高分,以總分6.380分逆襲鍍銀,取下本屆中華隊第一面跆拳道獎牌,也是胡子萱個人在世大運的首面獎牌。 男子個人品勢方面,同樣是首度參與世大運的黃奕承,以平均6.930分在半決賽名列第11,遺憾無緣決賽門票。 品勢男女團體、混合雙人項目將在30日舉行,馬允中、徐語澤、黃品潔等好手將全力備戰。2019拿坡里世大運我國在跆拳道品勢奪下四銀佳績,盼選手們在本屆賽事能夠再續輝煌。

羅嘉翎首戰世大運。資料照/大專體總
世大運

奧運銅牌羅嘉翎率隊盼佳績 品勢全首秀迎戰世大運

從2017年臺北世大運開始,跆拳道成為必辦種類,本屆成都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經過層層選拔,共派出26位選手迎戰,7月29日到8月4日的賽程中預計產生23枚金牌得主。對打由東奧銅牌「跆拳道甜心」羅嘉翎率上屆世大運雙金得主蘇柏亞以及馬婷霞、陳均瑋等全大運連霸好手力拚佳績。品勢選手則皆首度參與世大運,盼以初生之犢精神滿載而歸。 跆拳道對打羅嘉翎領銜出戰,作為臺灣首位在世青賽連兩屆奪金的選手,在東京奧運57公斤級也以最年幼紀錄奪銅,本屆首度出戰世大運,她表示相當期待,會調整好身心狀況,做好面對比賽的準備。 上屆世大運53公斤級、女子團體雙金得主蘇柏亞與國際賽奪牌好手徐晧祐皆來自彰化師大,這對小情侶不僅在全大運雙雙鍍金,這次更一同披上國家隊戰袍。另外去年獲U18亞青賽金牌的新秀謝宗佑,選拔賽踢館74公斤級盟主魏晟吉成功,一舉以高中在學生身分取得世大運門票,生涯首次成人級國手就是世大運,盼能為自己也為我國取得佳績。 世界跆拳道聯盟在東京奧運後修改技術規則,成都世大運參照新規進行。最大改變是比賽採三戰兩勝回合制,若每回合比分相同,會依照攻擊點數判定,即每回合同分也會產生勝方,拿下兩回合的一方可獲勝。此外,新制在推、抓等動作判定更加嚴格,為備戰的一大重點與挑戰。   而品勢代表隊是繼2017年後再次滿額參賽,十人都是第一次參加世大運。由國際賽好手、全大運男單三連霸馬允中為首,聯手2016年世錦賽青男組團體金牌的徐語澤、黃靖彤,全大運金牌得主黃品潔、郭彥妤等人。而才剛拿下全中運雙金作為高中畢業禮物的簡湘玲也入選本次世大運選手,一圓小學許下的國手夢。 世大運自2003年開辦跆拳道以來,只要辦理,我國代表隊就奪牌且屆屆奪金,扣除2013年未舉辦以外,已連續8屆都擁金入袋,且上屆世大運拿下2金6銀3銅,總獎牌數11面,打平2015年光州世大運的隊史最佳紀錄,4年後再挑戰,目標即是連續9屆鍍金紀錄。 2021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代表隊 跆拳道對打 男子組:陳家樂、黃昱翔、徐晧祐、邱義睿、謝宗佑、陳均瑋、簡俊仁、鍾俊傑 女子組:黃映瑄、施云偵、蘇柏亞、羅嘉翎、邱少萱、林婕妤、蔡念恩、馬婷霞 跆拳道品勢 男子組:馬允中、徐語澤、黃奕承、黃靖彤、林禹翰 女子組:黃品潔、胡子萱、陳歆雅、簡湘玲、郭彥妤

彰師林翊榛(中)在公開女73公斤級摘下大學首金。攝/許甄玲
綜合

針對特定對手訓練奏效 彰師林翊榛摘大學首金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9)日於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跆拳道對打項目,公開女生組73公斤級金牌戰中,彰化師大林翊榛2:0戰勝臺灣體大林家瑩,摘下全大運個人首金,也是她升大學後的第一面金牌。 上屆在67公斤級奪銅的林翊榛,今年升上73公斤級就殺進金牌戰,對決尋求衛冕的林家瑩,首局雙方僵持到最後8秒,才由林家瑩先拿下2分,林翊榛則馬上以3分的攻擊回敬對手,率先取得一回合領先。 第二回合,林翊榛使出上端攻擊再度奏效,僅用30秒就拿到6分,防守端也有效阻擋對方攻勢,終場便以2:0勇奪金牌。 林翊榛賽後相當感動:「因為是上大學第一面金牌,對我來說滿重要的。」然而,她也表示,雖然自己今天的狀況是好的,但一開始其實有點懷疑自己,「還好有隊友給我鼓勵,他們告訴我,要相信自己。後面心態有調整回來,穩穩地打、拿下金牌。」  在金牌戰前役對上曾摘金的東華大學蔡念恩,最讓林翊榛印象深刻,她提到:「她是有選上這個量級許多國際賽的國手,賽前也主要針對她做加量訓練,心態、技術上都比以往更加強。」該場她以2:0擊敗蔡念恩。 取得大學首金後,對於下一屆全大運的目標,林翊榛毫不遲疑地答到:「連霸!」 另外,蔡念恩與國立體大吳佳蓉雙雙在銅牌戰勝出,蔡念恩拿下個人在此項目的第四面獎牌,吳佳蓉則是首面獎牌。 112年全大運 跆拳道對打 公開女生組73公斤級 金牌:彰化師大 林翊榛 銀牌:臺灣體大 林家瑩 銅牌:國立體大 吳佳蓉、東華大學 蔡念恩 公開女生組73公斤級以上 金牌:臺灣師大 潘韵慈 銀牌:彰化師大 馬婷霞 銅牌:臺灣體大 王怡淨、中正大學 郭子筠 一般女生組73公斤級 金牌:逢甲大學 陳彥妘 銀牌:金門大學 林捷曛

彰師蘇柏亞金牌戰專注於比賽。攝/徐暐喆
綜合

彰師蘇柏亞展現氣勢奪金 臺體邱義睿首次參賽喜摘金

112年全大運跆拳道對打項目今(7)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二天的賽程,公開女生組53公斤級彰化師大蘇柏亞2:0擊敗國立體大范芸瑄,拿下個人在此量級第三金。公開男生組68公斤級金牌戰,由首次參賽的臺灣體大邱義睿對決上屆銅牌北市大學莊紀斈,他發揮身高優勢,以強勢進攻帶走勝利、搶下金牌。 公開女生組53公斤級賽事,彰師大蘇柏亞遭遇上屆金牌東華大學陳芷蝶,首場就打得艱辛,雙方互有往來,打完兩回合後以1:1戰成平手,決勝回合蘇柏亞以犀利的進攻取得領先,最後守住勝利,陳芷蝶則無緣連霸。金牌戰對決國體范芸瑄,蘇柏亞比起上午的賽程更進入狀態,第一回合以一記上端攻擊和對方的兩次判罰,取得5:0領先並拿下,第二回合攻勢更具侵略性,讓對手多次倒地、出界被判罰,最終蘇柏亞也以2:0奪下金牌。 全大運賽後,蘇柏亞將馬不停蹄參加世錦賽,她談到:「這面金牌就像一針強心劑,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一連串的國際賽。」 公開男生組68公斤級金牌戰由臺體邱義睿出戰上屆奪銅的北市大莊紀斈,開賽20秒邱義睿就積極展開進攻,以三波上端攻擊豪取9分帶走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再利用身高優勢進攻頭部取分,隨後改變踢法,嘗試利用迴旋踢得分,也順利再下一回合、帶走金牌。    賽後臺體邱義睿表示,前兩年因為移地訓練和出國比賽無緣全大運,本屆首度參賽,一切都很新鮮,首金算是對之前辛苦備賽的大禮,接下來也會好好備戰即將到來的世錦賽。 112年全大運 跆拳道對打 公開女生組53公斤級  金牌 彰化師大 蘇柏亞  銀牌 國立體大 范芸瑄 銅牌 臺灣體大 黃詩媛、北市大學 李婉瑜 公開女生組跆57公斤級  金牌 彰化師大 林唯均  銀牌 國立體大 陳美玉 銅牌 輔仁大學 吳心婷、北市大學 吳思語 公開男生組63公斤級 金牌 彰化師大 徐晧祐  銀牌 明新科大 林展均 銅牌 中正大學 余哲安、國立體大 李信傑 公開男生組跆拳道對打 68公斤級  金牌 臺灣體大 邱義睿  銀牌 北市大學 莊紀斈 銅牌 國立體大 劉宇綸、弘光科大 吳秉儒 一般女生組53公斤級  金牌 臺南護專 李翊瑄  銀牌 文藻大學 黃馥渼 銅牌 陸軍官校 林宛宜、輔英科大 張嘉容 一般女生組57公斤級  金牌 高餐大學 賴歆嵐  銀牌 陸軍專校 劉亭萱 銅牌 臺灣大學 賴欣妤、國立體大 林奕慧 一般男生組63公斤級  金牌 臺灣大學 郭育志  銀牌 陸軍專校 王翔恩 銅牌 高醫大學 林子舜、輔英科大 何松泰 一般男生組68公斤級  金牌 健行科大 林政緯  銀牌 陸軍專校 温 儒 銅牌 中興大學 蕭凱升、元智大學 黃聖博

輔大蔡淑雯(左起)、黃品潔、胡聖希奪得公開女團二連霸。攝/林猷青
綜合

輔大黃品潔重「心」出發雙金入袋 新秀郭彥妤混雙奪個人首金

112年全大運今(5)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舉行跆拳道品勢個人組、團體組與混雙的決賽,輔仁大學黃品潔上屆因出國比賽返國隔離問題未能參戰,本屆強勢回歸就奪下個人組與團體組雙金,經由國際賽的洗禮,她自認心態受到很大的啟發,比賽中更能專注在自己身上。混雙則由新秀郭彥妤配上大四學長張宸帛以7.92的高分奪下金牌! 公開女生組個人項目,輔大黃品潔透過對於細節的掌握,四強階段先擊退上屆金牌張芸瑄,後續擊敗有黑馬之姿的小大一郭彥妤,首次在全大運個人組奪金,黃品潔表示,奪下金牌當下一定很開心,但調整好心態後要檢視每場比賽的不足,之後還要面對更多挑戰。 她也提到自己的傷痛問題,之前折到腳,練習與比賽也使身體有大大小小的問題,想特別感謝輔大防護隊能讓自己只需專注在場上、無後顧之憂,幫助全大運能有亮眼成績。   而郭彥妤首次參與全大運,表現毫不遜色,混雙雖是第一次搭檔學長張宸帛,但透過不斷的練習使兩人默契十足,擊敗強敵拿下首金。另個人組惜敗輔大黃品潔奪銀,她也談到自己賦予品勢的意義:「像是夥伴一樣,從小到大陪伴我到現在不離不棄,未來也會與它並肩作戰。」 初登場奪下1金1銀的郭彥妤談到:「首次參加全大運,不管是心態還是環境都感到很新鮮,因為是改以不同角色代表出戰,也期望在未來能多幫自己與學校爭取更多獎牌。」 112年全大運 跆拳道品勢 公開女生組 個人 金牌:輔仁大學 黃品潔 銀牌:臺灣師大 郭彥妤 銅牌:國立體大 李婕瑜、國立體大 張芸瑄 團體 金牌:輔仁大學 黃品潔、蔡淑雯、胡聖希 銀牌:國立體大 蔡羽涵、李婕瑜、張宇喬 銅牌:臺灣師大 鍾昱璿、蔡芸菁、林昀靚 銅牌:北市大學 李倪珊、李玉蘭、林資婷 一般女生組 個人 金牌:輔英科大 蕭奉儀 銀牌:海軍官校 李宗澐 銅牌:輔英科大 張雯媛、南臺科大 張宜靜 團體 金牌:輔英科大 張嘉容、許絜㝢、蕭奉儀 銀牌:高雄科大 楊淨嵋、廖若宇、黃苡寧 銅牌:屏東科大 鍾佳臻、林晏竹、薛庭安 銅牌:中原大學 郭巧萱、黃穎洵、湯旻芳 公開男女混合組 金牌:臺灣師大 張宸帛、郭彥妤 銀牌:輔仁大學 李秉翰、黃品潔 銅牌:彰化師大 林衛諒、廖文暄 銅牌:國立體大 張芸瑄、黃奕承 一般男女混合組 金牌:輔仁大學 劉瑋宸、陳婉瑜 銀牌:輔英科大 樊力瑒、張嘉容 銅牌:美和科大 張哲豪、孫瑋伶 銅牌:海軍官校 李宗翰、李宗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