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先發投手賴彥宗6局失2分。攝/游之睿
UBL

賴彥宗6局好投 中興安打串聯奪預賽首勝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預賽,在今(4)日陰雨綿綿的午間展開,由國立中興大學交手朝陽科大。中興先發投手賴彥宗6局僅失2分好投,加上林宸瑋三安猛打賞的加持下,終場就以7:2奪下本學年首勝。 雙方在第二局皆有分數進帳,朝陽伍致緯將小白球送向右外野深處,形成場內全壘打,幫助朝陽科大先馳得點。但朝陽在下半局,馬上因為保送加上守備失誤把分數送回去,雙方回到1:1平手。 朝陽三局上首名打者葉川庸打出二壘安打後,下一棒江冠名安打送回朝陽的第2分。下半局中興打線還以顏色,林宸瑋率先安打上壘,下一棒楊盛為選到保送後,再靠著莊育騰、黃毓凱接連安打一舉攻下3分,將比分拉開到4:2領先。 中興打線在六局下攻勢再起,第九棒張凱龍在兩出局後敲出安打,張立朋觸身上壘,林宸瑋擊出帶有2分打點安打,和後續敲安的楊盛為聯手為中興再多添3分。第七局中興換上魏堃晉關門成功,讓朝陽最後半局進攻無功而返,最終就在兩名投手的封鎖下以7:2收下勝利。 中興本場先發投手賴彥宗主投6局僅失2分,被敲出5支安打,狂飆8張老K,中興教練涂鵬斐坦言受到天氣因素影響,投手控球不易,加上被擊出界外球較多,因此用球數略多。中興捕手李俊佑本場阻殺對手兩次,他表示雖受雨勢影響本壘板周圍較泥濘,但自身手感還不錯,因此能抓到對手。 中興上學年度以第五名坐收,談到本季團隊狀況,中興教練涂鵬斐說:「團隊還在磨合,選手的搭配上默契還沒有那麼好。」涂鵬斐也提到本場比賽雖受雨勢因素,讓選手表現受限,但團隊發揮向心力,讓球隊能突破逆境贏得比賽。

中興森林先發投手賴彥宗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雨中爭搶4強門票 東吳會計靠大專聯賽MVP強勢晉級

2023年第六屆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今(16)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8強賽,東吳會計把握換投契機,在6局上一舉灌進8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5:7淘汰北市大運健A,成為第一支收下四強門票的隊伍。 東吳會計先發投手松永恒明此役5局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以勝投身份拿到單場MVP,一開賽守住滿壘、無人出局危機最為關鍵,他表示因為上禮拜期末考沒有練球,所以有點生疏,在熱身就感覺今天狀況可能不佳,好在首局度過亂流安全下莊,「雖然整體控球不太穩,但有贏球就好。」 松永恒明在3個月前幫助東吳大學奪得創隊27年以來第一座大專聯賽冠軍(一般組),當時他請纓連2天先發,包辦四強賽和冠軍戰勝投,獲得象徵最有價值球員的功勞獎,這次再戰系際盃,他又幫助球隊首度闖入4強,直言接下來不但要繼續朝冠軍邁進,更有連莊MVP的野心。 東吳會計下一場的對手是中興森林,8強戰他們對複賽賞敗的虎科飛機甜蜜復仇,靠著賴彥宗98球完投7局,終場以5:3脫穎而出。 賴彥宗賽後自曝其實從3局開始就沒力,「因為期末考,一個月沒練球,今天想說一顆一顆來,特別感謝隊友,後面都靠他們守備。」此役他僅被敲出2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6次三振,除了3局上丟掉2分外,7局上也失1分,不過這3分只有1分是責失。 上個月的16強賽,賴彥宗完投8局扮演延長賽贏球的功臣,今天再次完投蟬聯單場MVP,他卻說狀態其實大相逕挺,「我續航力下滑,那時候體力比較好,這場是開賽球速快。」只不過他的球速過沒幾局就消失,幾乎每局下莊都被教練詢問要不要續投,「我都說,我會撐下去,雖然球速沒了,但我還是對控球有信心,只要控在邊邊角角,就能讓他們打不好。」 高苑休運則在比賽遇雨休息一小時後,依舊在先發投手王晉廷完投7局壓制下,以5:2擒拿東海環工,睽違3年重返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4強。 王晉廷總共用104球,被敲4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只在6局上失2分,而且還飆出12K;之前測速最快約120公里,今天卻頻頻亮出125公里以上,讓他直呼應該是「快樂槍」,「球速是意外,球隊贏就好,比較重要。」 26歲的王晉廷其實是以畢業OB的身份來助拳,他目前在World Gym擔任健身教練,這次為了隨隊北上參賽,他特地跟公司請了特休假,「難得一年就這麽一次,這是我的興趣。」

中興此戰攻守俱佳完勝僑光,確定晉級排名賽。攝/劉修竹。
UBL

20:0四局扣倒僑光 中興晉級排名賽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24)日午場比賽由N組兩支已經拿下1勝的隊伍,國立中興大學對上僑光科技大學。中興大學此戰攻守俱佳,打線擊出10支安打,高效率灌進20分,加上先發投手賴彥宗四局無失分好投,四局結束中興就以20:0提前扣倒僑光。 此役中興在首局就有攻勢,開路先鋒莊育騰擊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接著盜上三壘,再靠第三棒游韋哲滾地球跑回首分。張立朋、游勝凱以及李俊佑分別選到保送後,滿壘的情況下簡昱宸觸擊形成內野安打,帶有1分打點,後續中興再靠對手守備失誤、投手暴投以及四壞球保送再添4分,取得6:0領先。 二局上,游韋哲選到保送上壘,下一棒游勝凱左邊方向三壘安打先打回1分,李俊佑再補上1分打點一壘安打,將比分改寫為8:0。三局上,林祥閎擊出二壘安打,接著盜上三壘,再藉守備失誤跑回第9分,隨後中興靠兩次觸身球保送以及游韋哲的安打攻下3分,三局結束以12:0領先。 四局上,中興火力持續輸出,首名打者保送上壘後,後續兩名打者接連敲安形成滿壘,中興靠著林祥閎、莊育騰以及莊軒宇分別選到四壞球保送,加上林宸瑋以及簡昱宸的一壘安打,單局一舉攻下8分,四局打完中興就以20:0提前扣倒僑光,取得預賽二連勝,確定晉級複賽。 此戰中興派出大一菜鳥賴彥宗先發,首度站上UBL賽場的他絲毫不見怯色,主投四局無失分,僅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用45球就收下12個出局數。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賴彥宗賽後滿意地表示,「今天對直球控制不錯,進壘位置還有轉速表現都很好。」     中興大學前兩年皆於預賽止步,今年則是迅速拿下二連勝,確定晉級排名賽。對於球隊今年的突破,中興大學教練涂鵬斐表示,「今年球隊包含賴彥宗在內,補進三位不錯的投手,陣容比過去更加完整。」明(25)日中興將與暨南大學進行小組賽最終戰,中興若勝出將以分組第一晉級排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