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豪(右)敲出3分全壘打。攝/大專體總

張家豪(右)敲出3分全壘打。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預賽

大一新秀張家豪致勝3分砲 文化打下北市大準備進8強

瀏覽次數

265

大會

臺東 報導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預賽今天上演「天龍國」之爭,最後是文化大學當贏家。4局上大一新秀張家豪在平手時敲出3分砲,打下此役分水嶺,幫助球隊終場以6:3擊敗臺北市大,拿到第8勝。

前5局先發投手互別苗頭,臺北市大的邱承奕雖然開賽被敲3支安打失掉1分,但文化大學鄧朝駿也在2局下失守,2支安打讓比賽回到原點。

邱承奕6局上製造2出局後突然出現控球危機,連投2個四壞球保送,前2打席盡墨的張家豪第一球就揮擊,送出左外野全壘打,一棒打回3分領先。文化大學總教練李軾揚透露,原本有考慮更換代打,慶幸子弟兵有挺過來,「看到對方投手開始呈現不穩狀態,想說還是留著,他也是等那球等蠻久,一直被用不好打的變化球對付,好不容易等到一顆,有咬到。」

看到大學首轟出爐,張家豪表示打出去的時候感覺球很會飛,就知道有機會,打擊前他收到總教練提醒,不要對引誘球出手,留好重心不要跑掉,等球進來以後再打,「前2次他們就是一直配變化球,這打席就有設定到。」

張家豪前一次開砲已經是高二木棒聯賽,他表示,會來就讀栽培強打聞名的文化大學,正是希望增強打擊能力,「想看齊學長黃冠倫,很穩定,長打能力也不錯。」不過這次大專聯賽,他卻呈現開高走低,首戰敲了3安之後陷入沈寂,「太急想要好表現,因為看到學長他們都打好。」他坦承升上成棒之後強度增加也有影響,比賽多局數又長,明顯感受到身體疲勞,但仍訂下目標,希望打擊率能在3成以上。

鄧朝駿最後以6局被敲7支安打失1分拿到勝投,左投劉亦智接手2局無失分,李軾揚認為2人都有展現壓制力,王泓勛雖然最後1局丟掉2分,但主要是因捕手捕逸受到影響。

文化大學取得8勝,幾乎已經一腳跨進8強,但李軾揚指出,有提點球員後面比賽還是要全力以赴,提前為複賽和決賽做準備。

美和科大則靠著全場9次盜壘加持,以7:0輕取高雄大學,但目前戰績4勝7敗,想複製前2年闖進8強有難度。

美和科大在前5局就打完所有分數,雖然全場只敲出7支安打,但是攻勢連貫,鯨吞蠶食拉開比數差距,美和科大總教練李金木指出,此役得點圈比前幾場比賽有效率,也做出基本功;另外,除了有對手全場投出9個四死球保送相贈外,自己也演出9次盜壘成功,李金木解釋,是觀察捕手臂力和投手節奏才下達戰術,「我們特色就是有腳程。」

隊友早早給予火力支援,讓美和科大先發投手鄭益彰可以游刃有餘,今天他用85球完成6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無失分,飆出7次三振,但自評最滿意的部分是沒有任何保送,「前幾場控球沒很好,有保送、有觸身,這場第一顆好球都有先搶到,今天狀況比較好,動作有比較固定,之前疲勞動作有跑掉。」

前一場在第一階段對南華大學先發1局就掉3分退場,更早之前是對嘉義大學投4.1局失4分(3分責失),他發現前2年也都是預賽不穩,但複賽較能獨當一面,自嘲屬於慢熱型,只不過今年球隊闖進8強有難度,他有感而發地說,「大家好像都有點綁手綁腳,壓力太大,可以開心一點打球,今天氣氛就不錯,希望後面能維持。」

張家豪(右)敲出3分全壘打。攝/大專體總

張家豪(右)敲出3分全壘打。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