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棒球

隊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中科吳柏誼

瀏覽次數

1799

球場邊唱起每個球員專屬的加油歌,中科棒球隊是一支充滿熱血的球隊,用堅持不放棄的態度打破別人眼裡的不可能,晨操、中午練投、下午練打,課業之餘抓出空擋勤練體能,更積極參與校外賽事增加球隊整體實戰經驗。這就是專屬中科不放棄的精神。

面對場地有限、招募上不被外界看好加上今年大換血,隊長吳柏誼帶隊帶心,106學年度引領著球隊不負眾望再度闖入全國賽,為自己大學最後一戰畫上完美休止符 。

吳柏誼談起大二那年,直言是自己及球隊蛻變最多的一年,更將中科球隊帶往另一個舞台,利用午休時間做體能的訓練,加上練習後一起觀賽討論戰術。回憶最深刻的球賽,坦言首次衝進全國賽對上傳統強隊清華大學心裡難免擔心,僅剩一局一分的落後下持著「凝聚力,足以改變一切」的信念,最終拿下只有「1%的勝利機會」的比賽,更讓他們有信心面對往後的困難。

細數大學球場生活,每一次的過程都將成為值得細細回憶的故事。接下隊長職務培養獨當一面和換位思考的能力,明白往後日子不是一個人打球,而是要如何讓團隊更有向心力,學習多方向思考並在選擇中作取捨。面對各種困難,他選擇「相信隊友」用實際行動去證明,並以身為中科棒球隊為榮。

吳柏誼謝謝教練四年來種種提拔與指導,「不要小看自己的潛力」沒有教練用心的培養就沒有滿滿回憶的大專棒球生活。更鼓勵學弟們秉持堅持態度,「既然選擇了採上壘包就不要輕易放棄」,訓練雖然辛苦,但這些過程都會成為將來勝利的果實。

寫下傳奇,中科吳柏誼。照片提供/劉桂君

寫下傳奇,中科吳柏誼。照片提供/劉桂君

 

中科教練讚言吳柏誼是隊上「重要里程碑」,更期勉他能帶著在球隊所學習的團隊精神延續到未來的每一件大小事情上,並說到自己的責任是帶球員看世界,而他們的歷史他們必須自己寫。

懷著遺憾告別學生球員最後一役,眼淚裡藏著滿滿不捨與感動。珍惜每一次在壘包上揮棒的機會盡全力去拼。對於未來學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保持著熱情與樂觀,將球場上不放棄的精神落實在工作職場上。更希望能利用下班時間參與社會棒球,「將一日棒球員,終身棒球員」的期許增添在生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