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攻防積極。攝/蔡昀辰

雙方攻防積極。攝/蔡昀辰

UBA

一般男排名賽

文化扛住逆轉壓力 強心臟搶下勝果

瀏覽次數

411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5)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四日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交手中國文化大學。上半場握有領先優勢的文化險些遭臺師翻盤,關鍵時刻回穩頂住壓力,終場以74:67擊敗臺師收下勝利。

開賽,文化林廷諺兩分球點燃戰火,雙方你來我往、互相試探。臺師多次出手但命中率較低,且未能把握罰球機會得分,使分數逐漸拉開,而文化徐瑋辰、謝秉叡在首節祭出三分球,為隊伍增添信心。第一節,文化23:12領先。

次節,臺師漸入佳境,聞浩德、高旭昇、江兆耘把握空檔進攻得分,維持比分差距不再擴大。後半節文化林廷諺、周博晟連續三顆三分球將氣勢要回,上半場結束,文化仍以38:28握有領先。

第三節,臺師急起直追,幾波精彩的攻勢打亂文化節奏,中鋒江兆耘單節砍下10分,加上隊友嚴密的防守降低文化得分效率,一路將比分追到55:56,僅有1分落後。

末節戰況陷入膠著,臺師靠著穩定罰球超前比分,彼此緊咬且互有領先。剩一分鐘時僅有3分差。最終臺師無法連貫逆轉氣勢,讓文化在關鍵時刻回穩,連續拿分並要回領先,以74:67帶走比賽勝利。

文化險遭翻盤。攝/蔡昀辰

文化險遭翻盤。攝/蔡昀辰

 

賽後文化教練陳廷宇提到,今日想讓每位球員都有上場機會,於是陣容是以主力搭配替補球員為主,也肯定球員今天的表現:「他們做得很好!被追分時還是有把比分掌握住。」昨日在晉級關鍵戰役失利,教練特別叮嚀球員心態的部分,希望大家能保持企圖心、有運動家精神,把接下來的比賽順利打完。

臺師此戰也展現十足韌性,教練張容軒表示:「球員們都很努力,但在球賽的細節處理上經驗較不足。」也展望在下一屆的比賽前,多要求學生的基本動作及場上應對練習,讓之後在比賽時能夠更加輕鬆處理各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