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局上,臺體施季定華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安打,直奔三壘。攝/林約慈

八局上,臺體施季定華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安打,直奔三壘。攝/林約慈

UBL

公開一預賽

臺體打線爆發 17安含2轟大勝開南

瀏覽次數

363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第二階段,今(14)日進行第三天的賽程,由開南大學出戰衛冕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此役臺體打擊大爆發,共擊出17支安打,其中包括李以諾的三分砲與林睿杰的兩分砲,即使開南派出8名投手,仍壓制不住臺體的攻擊火力,最終臺體以11:4取得勝利。

一開賽,臺體開路先鋒洪敏泰、第二棒王浩藍分別從開南先發投手陳鈺洵手中擊出二壘安打與一壘安打,而後第四棒李以諾抓住第一球,一棒將球扛出左外野大牆,首局便幫助球隊取得3分領先。二局上,三棒施季定華再補上一支安打,送回因保送和盜壘攻佔得點圈的隊友,再添1分。

 

一局上,臺體李以諾轟出三分砲。攝/林約慈

一局上,臺體李以諾轟出三分砲。攝/林約慈

 

三局下半,開南藉著兩次四壞保送,及王維辰、蕭博允與楊正宇的串連安打拿下3分。然而五局上,臺體邱郡率先擊出二壘安打,再靠著陳致均的打擊回本壘得分,而開南為止血,換上第五任投手楊承峻,卻遭洪敏泰擊出二壘安打,後來臺體又再因一次觸身球與兩次保送,攻下3分。

八局上,施季定華率先擊出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代打張杰倫補上一支二壘安打送回隊友,此時,代打林睿杰打出臺體本日第二轟,再為臺體拿下2分奠定勝基。儘管八局下半,開南大學七棒葉駿宏亦開轟,為球隊添得1分,但仍回天乏術,最終臺體以領先7分的成績取得本階段第三勝。

賽後臺體教練林柏佑提到,因此戰率先得分,且一直持續有攻勢,讓壓力在對手那邊,所以可以讓投手較無後顧之憂地去面對場上的各種情況。教練又提到:「打擊、投手跟守備是相輔相成的,打擊有發揮,投手投起來會才比較放心,守備也會更順利。」而對於今日球員兩轟的表現,他認為在大比數領先的狀況下,在攻擊上有利於他們有效擊球,讓擊球較扎實。

統計至今日,身為衛冕軍的臺體目前以9勝2敗的成績與國立體育大學和南華大學並列第一,而林教練也期望球隊在此學年度能夠順利保住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