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日)T組最後一場賽事由中正大學對上屏東科大,最終由中正以12:6取勝。攝/林政頤

昨(6日)T組最後一場賽事由中正大學對上屏東科大,最終由中正以12:6取勝。攝/林政頤

UBL

一般男預賽

屏科大11次四死球釀禍 打線後段甦醒無力回天

瀏覽次數

1022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T組賽事,昨(6)日持續於岡山棒球場進行,下午場由國立中正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本場比賽已無關排名與晉級,中正大學靠著對手奉送11次四死球加上4次失誤,僅用五支安打就攻下12分,而屏科大雖在比賽後段有所斬獲,卻也無力回天,終場中正就以12:6帶走勝利。

一局上,中正先攻,開路先鋒魏健祐安打上壘,後續靠著隊友保送、短打推進來到三壘,林泓杰一記二壘方向滾地球,雖遭到刺殺,仍替中正點亮記分板。中正氣勢高漲,次局先是因對手連續保送及失誤持續進帳分數,加上三棒崔晉嘉一棒扛向中外野深處,這支「歐霸」的三壘安打帶有三分打點,中正於此局一舉打了一輪進帳五分大局,加上前三局先發投手林軒毅威風八面,僅挨一安並送出三張老K,讓中正在比賽前段便建立起6:0的領先優勢。

中正大學先發投手林軒毅前三局徹底壓制屏科打線。攝/林政頤

中正大學先發投手林軒毅前三局徹底壓制屏科打線。攝/林政頤

四局下,戰局忽然風雲變色,林軒毅控球失去準心,讓沉寂已久的屏科打線找到突破口,滿壘情況先是投手犯規奉送一分,後續再靠著安打及暴投進帳三分,眼看戰局逼近失控,中正緊急更換大四的王靖凱登板救火,一上場雖跌跌撞撞,送出兩次四壞球並挨了楊勝捷一支安打,卻臨危不亂,先是靠著捕手搭檔黃竑喆精彩的盜壘阻殺,再製造飛球拿下第三個出局數。

六局上,屏科主動換投王宥霖登板救援,沒想到一上來又是控球不穩釀禍,單局四個保送加上三次暴投,林泓杰、陳鈺崎連續兩支長打,單局又是五分進帳,儘管下個半局屏科也突破中正第三任投手邱柏翔,靠著兩支安打及保送、失誤換得三分,可惜先前失血過多,最終仍無力回天,終場中正以6分之差送給屏科大預賽四連敗,自身則以三勝一敗,分組第二之姿晉級複賽。

談及今天這場比賽,中正王宗穎教練表示,由於在上一場比賽結束後就以確定以分組第二晉級,此戰給予較多新生上場感受比賽氛圍的機會,同時視對方捕手阻殺能力增加盜壘的嘗試,也成功擾亂對手並拿下分數,而今天第二任的投手王靖凱成功救火也是相當關鍵,面對危機依舊能穩健地將球塞進好球帶並交給後方守備的隊友化解危機,讓球隊依舊能保有一定的領先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