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王柏鈞投球表現備受教練肯定。攝/王愷

遠東王柏鈞投球表現備受教練肯定。攝/王愷

UBL

男一級預賽

笑納二連勝 遠東11:5擊敗美和

瀏覽次數

330

SSU特派員 王愷

臺東 報導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已進行至第六天,今(18)日於臺東第一棒球場下午場的賽事,由遠東科技大學出戰美和科技大學。此役遠東打擊大爆發,六局下靠著郭子彥、周志憲、江孟軒的串連安打,一口氣灌進7分,助球隊11:5擊敗美和,奪本階段第四勝。

四局下,遠東江孟軒率先獲得保送,此時四棒莊中華敲出中外野的深遠安打,幫助江孟軒上三壘,自己攻佔上得點圈,接著蔡若新的高飛犧牲打,讓江孟軒回本壘得分,後續美和中外野手詹瑋晨發生接球失誤,讓打擊的沈忠興上到一壘,莊中華則趁機跑回一分,後段再靠著張鑫瑜的保送,及團隊打線串聯,遠東該局共拿下三分。

五局上,美和郭庭佑率先敲出中左外野的深遠安打,一口氣站上三壘,此時陳冠宏再補上右外野的安打,將三壘上的郭庭佑送回本壘,自己則上到一壘,隨即再發動盜壘攻勢,成功盜上二壘,接著邱孝晉敲出一支穿越一二壘防線的安打,將陳冠宏送回本壘拿下第二分。

六局上,遠東換上潘成鴻接手,一上場就先被美和四棒詹瑋晨敲出穿越二壘防線的安打,攻佔得點圈,接著代打上陣的顏震把握機會,敲出反方向的平飛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接著朱紹瑜選到四壞保送,再靠著郭庭佑敲出二壘安打,一口氣送回兩分,林承翰敲出穿越游擊防區的強勁滾地,帶有一分打點,美和在該局共拿下三分。

六局下,遠東絕地大反攻,打擊的沈忠興靠著美和二壘手林承翰的接球失誤上到一壘,接著代打林士傑獲得四壞保送,隨後張育誠利用短打成功上壘,形成滿壘局面,接著郭子彥、周志憲、江孟軒、莊中華的串連安打,一口氣灌進7分,拉大比數。

九局上,遠東左投王柏鈞登板關門,先讓詹瑋晨、顏震打高飛球出局,隨後三振代打的楊陳柏丞,最終遠東以11:5收下勝利。

 

美和孔皓宇二局上擊出一壘安打。攝/王愷

美和孔皓宇二局上擊出一壘安打。攝/王愷

 

連續贏下兩場比賽,遠東總教練湯登凱說:「一開始蠻緊張的,因為想保級,到中間稍微被逆轉,還好打擊最後有發揮,加上柏鈞登板,自信心會比較好。」湯登凱也提到,看他投球會比較有信心,肯定王柏鈞的表現。

問及今日球隊整體表現,美和總教練李金木說:「打者有延續前幾場的手感,打擊內容還不錯,可惜經驗值不足。」李金木也提到,今日上場的投手較少出賽,盼透過比賽洗禮,持續讓選手精進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