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博文曾報名SBL選秀會,今日表現亮眼。 攝/陶智翔

施博文曾報名SBL選秀會,今日表現亮眼。 攝/陶智翔

UBA

一般男排名賽

施博文火力全開 醒吾明爭分區龍頭寶座

瀏覽次數

764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5)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本場比賽由的淡江大學出戰醒吾科技大學,勝方將晉級到明晚分區冠軍戰。醒吾靠著施博文與郭德揚適時發揮,開賽一路領先到結束,儘管淡江死命追趕,不過仍望塵莫及,最終醒吾以83:74收下勝利。

開賽,醒吾李宗諺快攻上籃助球隊率先破蛋,淡江隨即在下一波還以顏色。首節醒吾多點開花,加上淡江失誤率過高,分差快速擴大至10分。鐘響之前郭德揚送上遙遠的祝福,醒吾以26:13領先。

次節,淡江找回進攻節奏,靠著呂昆翰和張祐江即時跳出,比分僅剩兩波攻勢的差距。醒吾馬上找回主導權,以施博文為首運用戰術跑位,破壞淡江區域防守,再度拉大分差,帶著15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籃,醒吾進攻大當機,久攻不下必有後患,淡江張育睿趁勢追擊,逼迫醒吾喊出暫停。回到場上,醒吾調整戰術及陣形,成功找回攻防節奏,淡江進攻端受到壓迫,無法拉回比分。

 

淡江張育睿手感火熱,砍進多顆三分球。攝/陶智翔

淡江張育睿手感火熱,砍進多顆三分球。攝/陶智翔

末節,醒吾施博文上演個人秀,一人擔起得分重任,能裡能外破壞淡江防守系統。淡江以張育睿為進攻核心努力追趕,可惜無力回天。最終醒吾以83:74進入明晚分區冠軍賽。

「昨晚已拿到全國賽門票,今天心情上較輕鬆,球員們有達成所設定的目標。」醒吾科大教練孫崇軒說。淡江搶下多次進攻籃板,「鞏固籃板」是醒吾的一大課題,孫教練回應:「隊上有多名成員帶傷上陣,無法確實卡位,距離全國賽還有一點時間能調整。」對於最後一場比賽,孫教練分享,讓球員們好好享受比賽,同時還是要盡力搶勝。

施博文身為隊上老大哥,扛起攻防兩端,施博文認為,平常所練習的都有發揮出來,也遵循教練的戰術,是奪勝的關鍵。曾參與過SBL選秀會的施博文分享,對於未來是否會再投入選秀保持開放態度,「不是我想要投入就可以,也要看有無機運。」施博文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