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力克中央搶奪決賽門票。圖/國立政治大學男子排球隊提供

政大力克中央搶奪決賽門票。圖/國立政治大學男子排球隊提供

UVL

一般男決賽

政大力拚決賽門票 擊退中央

瀏覽次數

2411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男生組決賽,今(8)日於雲林科技大學進行,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雖拿下開局,卻未能延續氣勢,政治展現晉級決心最終以 3:1(23: 25、25: 22、25:21、25: 11)挺進下場賽事。 

開局雙方呈現膠著狀態,調整自己節奏以及熟悉對手打法,守備稍顯不足,雖中段政大賴任寬屢次快攻得分,與隊友搭配雙人攔網擋下攻勢拉近至一分差,而中央金郁翔搭配了張宗霖的快攻掩護一波切入精彩得分,最後政大發球失誤沒有帶進deuce以23: 25讓中央先馳得點。

中央帶著上一局氣勢,由吳守方的快攻加上洪睿甫的攔網打出一波精彩攻勢,但政大黃尉恩挺身而出,攻擊屢次得分,江秉恩也以一記輕扣突破三人攔網,在中斷雙方的攻擊與失誤偏多,政大調整好狀態之後把握機會,以25: 22些許分差扳回一城。

第三局,雙方的防守狀況轉好,在攔網得分上也有增加,打法也穩定一些,政大黃尉恩切入得分,中央吳守方也以A快拿回分數,但在後段攔網給予的壓力增加導致雙方攻擊手出現出界失分,最後政大以25:21拿下此局。

最後,政大開局竟然連得14分,政大莫少濬的連續發球造成中央無法完整組織進攻,少了快攻手的掩護導致主攻手金郁翔被重點防守無法突破攔網,連續兩次暫停沒有調整好狀況,但政大在後續利用巨大分差穩扎穩打,以25: 11拿下勝利

政大攻擊多點開花搭配吊球運用。圖/國立政治大學男子排球隊提供

政大攻擊多點開花搭配吊球運用。圖/國立政治大學男子排球隊提供

政大教練吳高贊表示:「選手們的實力還不只這樣,可惜抗壓性與心理素質稍顯不足,在比賽中可能也沒發揮到全部,目標也放在明年的四強,會把重心放在訓練舉球對角這位子來讓整體進攻與接發球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