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力克中央搶奪決賽門票。圖/國立政治大學男子排球隊提供
UVL

政大力拚決賽門票 擊退中央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男生組決賽,今(8)日於雲林科技大學進行,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雖拿下開局,卻未能延續氣勢,政治展現晉級決心最終以 3:1(23: 25、25: 22、25:21、25: 11)挺進下場賽事。  開局雙方呈現膠著狀態,調整自己節奏以及熟悉對手打法,守備稍顯不足,雖中段政大賴任寬屢次快攻得分,與隊友搭配雙人攔網擋下攻勢拉近至一分差,而中央金郁翔搭配了張宗霖的快攻掩護一波切入精彩得分,最後政大發球失誤沒有帶進deuce以23: 25讓中央先馳得點。 中央帶著上一局氣勢,由吳守方的快攻加上洪睿甫的攔網打出一波精彩攻勢,但政大黃尉恩挺身而出,攻擊屢次得分,江秉恩也以一記輕扣突破三人攔網,在中斷雙方的攻擊與失誤偏多,政大調整好狀態之後把握機會,以25: 22些許分差扳回一城。 第三局,雙方的防守狀況轉好,在攔網得分上也有增加,打法也穩定一些,政大黃尉恩切入得分,中央吳守方也以A快拿回分數,但在後段攔網給予的壓力增加導致雙方攻擊手出現出界失分,最後政大以25:21拿下此局。 最後,政大開局竟然連得14分,政大莫少濬的連續發球造成中央無法完整組織進攻,少了快攻手的掩護導致主攻手金郁翔被重點防守無法突破攔網,連續兩次暫停沒有調整好狀況,但政大在後續利用巨大分差穩扎穩打,以25: 11拿下勝利 政大教練吳高贊表示:「選手們的實力還不只這樣,可惜抗壓性與心理素質稍顯不足,在比賽中可能也沒發揮到全部,目標也放在明年的四強,會把重心放在訓練舉球對角這位子來讓整體進攻與接發球更加完整。」

政大成功力退輔大 球員欣喜若狂。攝/洪維菣
UVL

先發陣容大洗牌 政大直落三勝輔大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今(28)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一天賽程,第五場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輔仁大學。儘管政大在此階段,先發陣容做出相當大的改變,但整場比賽砲火依舊兇猛,終場以3:0(25:12、25:16、25:21)擊退輔大,拿下一日雙勝。 開局,雙方接連失誤戰成平手,爾後政大率先調整好攻防節奏,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輔大隨即喊出暫停,但政大依舊利用身高優勢,在攻擊上握有優勢,以25:18 收下第一局。 次局,政大兩名大砲手鄭宏杰、黃尉恩手感火燙,屢屢為球隊進帳分數,一度將比分拉開到9分差,此時政大也開始走馬換將,輔大把握此刻良機,拉出一波6:1的攻勢,只可惜後繼無力,第二局政大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政大在率先聽牌的情勢下,不論在發球或是攻擊時,打得更加得心應手,再加上莫少濬與黃大瑋雙人攔網,讓輔大進攻持續當機,只能仰賴幾波零星的攻勢換取分數的進帳,終場政大以25:16順利收下勝利。 「享受比賽,一顆一顆穩扎穩打。」政大教練吳高讚表示,這是他一直灌輸給球員們的觀念,這也是他認為今天能獲得比賽勝利的關鍵,縱使大批的主力球員未能在複賽上場,但頂替上場的學弟,都有把自己的任務盡全力做好,這場比賽給予球員90分的高分。 賽後,政大陣中兩名大砲手鄭宏杰、黃尉恩,談到這場比賽球隊的團隊氣氛相當融洽,節奏的掌控與失誤控制得宜,都是球隊能獲得比賽勝利的關鍵因素。 隊長黃大瑋與攔中手莫少濬,雙雙表示球隊在攔網的經驗還需要再多加油,往後的比賽會再繼續補足這塊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