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翁朝榕投打表現完美。攝/陳佑嘉

交大翁朝榕投打表現完美。攝/陳佑嘉

UBL

男二級預賽

翁朝榕投打雙刀流一夫當關 交大晉級複賽

瀏覽次數

1233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對上國立屏東大學,爭取D組最後一名複賽資格。此戰交大靠翁朝榕完投六局奪10次三振無失分,僅被敲2支安打,再加上自己的兩支場內全壘打,以7:0提前結束屏大,取得複賽最後一張門票。

一局上屏大第一棒董明諺面對交大先發翁朝榕,先敲安上壘後嘗試盜壘遭捕手黃宇程阻殺,二棒尤信翔選到保送後連續盜壘攻佔三壘,不過陳湧泉、胡懷恩連續遭到三振,錯失得點圈的機會。下半局交大一棒黃辰佑靠屏大投手陳湧全守備失誤一路攻佔三壘,下一棒林翔明擊出二壘滾地球護送跑者得分,一局結束交大先馳得點1:0領先。

三局下交大一棒黃辰佑擊出安打,並一路盜上三壘,三棒卓建均把握機會,擊出左外野方向帶有打點的一壘安打,四棒翁朝榕靠野手選擇上壘後,再盜上二壘,五棒黃宇程補上左外野前一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三局結束,交大3:0領先。

交大黃辰佑表現稱職,單場三次上壘跑回兩分。

交大黃辰佑表現稱職,單場三次上壘跑回兩分。 攝/陳佑嘉

四局下交大九棒劉涵辰先是挨了一記觸身球,再利用下一棒黃辰佑打出右外野方向安打的推進及右外野手發生守備失誤攻下一分。五局下首棒打者翁朝榕先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場內全壘打,交大接著靠安打及觸身球保送攻占一、二壘,逼得屏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屏大一壘手漏接內野必死飛球,交大兩出局攻占二三壘,最後屏大投手陳湧全解決下一位打者,成功化解危機,五局結束交大5:0領先。

六局下交大靠著對手失誤及翁朝榕單場第二發場內全壘打並帶有兩分打點,將比數拉開至7分差,終場交大以7:0提前結束比賽,氣走屏大並成功闖進複賽。

賽後交大教練黃杉楹表示,先前就設定這場絕對要贏,因此再次派出王牌翁朝榕,也很高興達成賽前目標成功前進複賽。黃杉楹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給予很高的評價,尤其是陣中的王牌投手翁朝榕,他說:「我們的王牌投手這場表現優秀,打出兩支場內全壘打又完投奪下10次三振,其他人也有適時的發揮,才能拿下這場比賽。」

翁朝榕今天投打俱佳,投出六局10次三振並打出帶2支場內全壘打,他表示賽前設定將局數拉長,因上一場的狀況較不好,此役想盡量將球投進好球帶內,最後也呈現好的結果。談到今天的打擊表現,他說:「實在沒想那麼多,將球順順的打扎實就好了。」

屏東大學教練何啟川賽後表示,賽前就猜到對方會派出王牌來應戰,雖然子弟兵與對方科班的選手相比確實較不足,也有些選手可能因為攸關晉級而綁手綁腳,不過他還是給予先發投手陳湧全90分的高評價,回去會再針對弱點做加強,為下一屆大專聯賽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