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積極發動攻勢。程琳/攝

東吳積極發動攻勢。程琳/攝

UBA

一般女排名賽

勇者無懼 東吳團結一心前進全國賽

瀏覽次數

543

SSU特派員 程琳

臺北 報導

連續兩年皆以分區第一晉級全國賽的東吳女籃,昨日迎戰宜蘭大學惜敗,與分區排名冠軍戰擦肩而過。東吳臧釩均賽後說道:「前幾場我們以衛冕者的心態來面對球賽,今天我們不再是衛冕者,我們以挑戰者的身分來看待比賽,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挑戰,並享受每場球賽。」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5)日下午於東吳大學進人最後一日賽程。本場賽事由各取得一勝的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對上地主隊東吳大學。東吳展現雄厚實力,首節21:8攻勢讓對手無法招架,最終東吳以58:40帶走勝利。

開賽,東吳楊舒涵三分入袋率先取得領先,臧釩均、吳茹雰接續得分,儘管北護積極追分,但在東吳的嚴密防守下,難以找到進攻節奏。次節東吳持續保持領先,北護僅由林映彤、楊敏憶、高莉雯合取下6分,但仍難敵東吳鞏固籃板並轉換攻勢,換取有效分數進帳,由吳茹雰接最後30秒上籃得分,上半場東吳以31:14大幅領先。

下半場北護展現不放棄的精神,羅靖雅豪取17分,縮小雙方分差,且團隊積極壓迫防守,但仍無法阻擋東吳整體的得分節奏。東吳上場球員皆有分數進帳,最終東吳以58:40贏得勝利。

北護羅靖雅,今日拿下17分。程琳/攝

北護羅靖雅,今日拿下17分。程琳/攝

賽後東吳教練廖瑋麗坦言,昨天輸在心態。球員們太過緊張,此戰開賽前有特別提醒球員以「平常心」面對比賽。談及球員表現則說:「今天大家有穩住心態,放開來打,守住籃板,進攻機會也有把握住。」,也期許球員在全國賽穩住心態、減少失誤,發揮該有的實力,一起力拼進四強。

今日拿下團隊最高分的北護羅靖雅賽後說到:「我只想著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盡力衝搶每顆球,尋找得分機會。」,也期許自己在接下來比賽中不要太過急躁,能更冷靜的處理每顆球,最後也想對隊友說:「今天大家都超棒了!不要氣餒,在接下來比賽中一起從防守做起。」

「至少我們是輸在現在,因為不該輸的比賽是在全國。」北護教練王子又賽後談及球員時表示,自己很相信球員們,也希望她們要更相信自己,因為球員們比她們自己想像的更出色。今天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迎戰東吳大學,雖未拿下勝利,賽後球隊依舊保積極的態度,全國賽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