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威泰本場有全壘打表現。攝/呂弘傑

劉威泰本場有全壘打表現。攝/呂弘傑

UBL

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

新軍明新完封交大收下第五名 放眼未來進軍公開一級

瀏覽次數

1444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今(20)日第三場賽程由明新科技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明新科大靠著田瑋和魏子豪兩位投手的強力壓制,配合黃浩哲及劉威泰接連開轟的帶動下,最終以4:0完封陽明交大,以第五名的成績結束首個大專棒球聯賽賽季。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田瑋今天威風八面,僅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有被上壘,第二局更是連續送出3K,主投5局送出7次三振,並且沒投出任何四壞保送。明新科大打線前三局雖然都有上壘並攻佔得點圈,但陽明交大本場推出的先發投手賴奕文都能及時回穩,前三局打完雙方0:0平手。

四局下兩出局後陽明交大的兩次失誤成為明新突破關鍵,先是萬樂南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翁朝榕失誤,而後范家薰的左外野安打造成張浩瀚接球失誤,沈柏翰更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率先助明新破蛋,但二壘跑者被陽明交大李健宇的「雷射肩」阻殺在本壘前,讓明新僅添得一分。

六局下半,明新首棒打者黃浩哲擊出中外野飛球,陽明交大外野手李健宇飛撲仍沒能接殺,黃浩哲靠著腳程跑出場內全壘打,第四棒劉威泰更補上一支左外野特大號全壘打,萬樂南和范家薰也錦上添花助明新再下一城。七局上明新第二任投手魏子豪雖被前兩棒打者擊出安打攻佔二三壘,但在投手教練何紀賢叫暫停安撫後回穩,連續解決打者結束比賽,終場明新就以4:0獲勝。

一棒炸裂的劉威泰回休息室時受到英雄式歡迎,「很開心,上次打全壘打是國中的事了」。總教練許聖杰也肯定劉威泰的表現,「只要再修正打擊型態,未來一定能打很多支全壘打!」

成軍後第一個公開組賽季就拿下第五名,劉威泰認為主因是成員都是大一,相處沒有隔閡,氣氛帶動非常順利。許聖杰教練也滿意球隊的氣氛和戰績,「第一年這樣其實很滿意,期待未來能朝著進軍公開一級的目標努力。」
 

田瑋拿下勝投。攝/呂弘傑

田瑋拿下勝投。攝/呂弘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