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李振瑋和古家芸是身高差混雙組合。攝/大專體總

明新科大李振瑋和古家芸是身高差混雙組合。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身高差」混雙組合單站奪冠有遺憾 李振瑋/古家芸合拍5年迎向畢業作

瀏覽次數

986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對明新科大「身高差」混雙組合李振瑋/古家芸來說,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即將成為另類的畢業作,因為古家芸研究所考上北市大學,下個月的年終總決賽變成兩人在大專戰場的最後一場合拍,搭擋5年後還是得分道揚鑣。

混雙冠軍戰李振瑋和古家芸以25:23力退中原大學賴柏廷/李玟俞,不過卻表示還有個遺憾,原來是上一站在中興大學以及去年年終總決賽,他們都敗在高雄科大蔡和珉/梁云瑄手上,今天本來前來雪恥,結果中原組合提前淘汰掉勁敵,「最後目標就是總決賽要報仇,因為我們上半年就只輸這組。」

第一站在中山大學缺席未賽,李振瑋解釋因為和家人出國到馬來西亞,自己還特地安排了一些交流賽,算是自主移地訓練,趕在第二站開始加入戰局,最後以一冠一亞作收,將躍升為年終總決賽2號種子。

自從小兩屆的古家芸加入後,李振瑋就固定搭擋混雙,他笑說一開始2人是被放棄的陣容,因為校內有一對很強的學長姐,對戰從來沒有打贏過,後來卻意外在全大運拿到銀牌,就此結盟當最堅強的組合。

古家芸因轉系延畢一年,但現在還是得離開就讀明新研究所的李振瑋,結束5年的同校戰友關係,她研究所改攻北市大,想把握這次積分戰的最後合作舞台,並珍惜彼此多年累積的默契。兩人雖然身高差距將近30公分,李振瑋高達185公分,古家芸只有156公分,但她直說打起來完全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