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今日投手群壓制對手,僅被敲出一支安打,鍾宜芸拿下勝投。攝/李亭萱

北市大今日投手群壓制對手,僅被敲出一支安打,鍾宜芸拿下勝投。攝/李亭萱

UBL

公開女子組

「開心打球」最重要 北市大擊倒國體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890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循環賽,今(6)日於三重棒球場展開,由國立體育大學對戰臺北市立大學。北市大靠著國體先發投手亂流,首局攻下6分奠定勝基;北市大投手群合力封鎖國體打線,全場僅被敲出1支安打。終場北市大以13:0五局提前扣倒國體,豪取二連勝。

此役因天候因素提早開打,陣陣細雨也間接影響到投手表現。國體先發投手林家嘉遲遲找不到投球準心,開局就投出7個四死球,單局面對12個打席,總計失掉6分。一局下,北市大先發投手張詠琦雖然首打席被國體高家宜敲出安打,但接連解決三個人次。一局打完,北市大以6:0領先。

第二局,北市大火力串聯,透過2支安打、1次保送和對手失誤再擠回2分。三局下,由謝明君上壘開啟攻勢,李雨柔、何瑋晴的接連安打,灌進4分。三局打完,北市大以12:0擴大分差。

第四局,北市大再補進1分,而國體第三任投手蕭瑋晨在面對壘上都有人的情勢下拆彈成功,讓北市大留下滿壘殘壘。五局下,北市大換上何瑋晴上場關門,連飆3K,完美收場。

今天北市大採用投手車輪戰的方式,賽後北市大鄭林在教練表示,主要是讓女壘的選手都上去練習手感。即將迎戰勁敵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兩隊近期曾在協會盃碰頭,由北市大略勝一籌。鄭教練認為與臺體對抗是非常好的機會,明天也會用平常心去面對。「最主要還是希望能多推廣女子棒球賽事,讓更多人加入女棒行列,畢竟目前還處於推廣性質。」鄭教練說。

今天剛好是國體官銓輿總教練的生日,賽後全場為教練唱生日快樂歌及送上祝福,場面備感溫馨。而官教練則說:「生日願望就是希望今天能打到第五局,最後有實現了!」隊內的氣氛相當融洽,官教練也表示,盡量都用正向的力量去鼓勵球員,讓她們能夠減緩緊張。

談及今天球隊表現,官教練對球員們相當滿意:「我們的宗旨是全員上場,不管表現好壞,就是讓她們都能上場打球,因為開心打球是最重要的,對於勝負反而不會看得很重。」三局下半上場的救援投手李文薏,是生涯首次登板投球,雖有掉分,但官教練給予很高的評價:「難免會緊張,但後面越投越好,第一次上場只失2分很不錯了。」

今天場地因下雨關係,非常考驗兩隊選手。賽後國體先發捕手邱芸寬表示,平常都是在室內球場練習,原本有點怕球的她,今天奮力擋下了好幾顆球:「看到身後有一堆泥巴,就會自然而然地擋住,因為不想越過重重泥巴坑去撿球。」今年大二的邱芸寬,去年是球隊的先發一壘手,後來因學姐畢業,邱芸寬自告奮勇接下捕手大任。賽後官銓輿總教練也大讚邱芸寬:「今天什麼樣的球她都接到了,表現得很好!」

國體捕手邱芸寬。攝/李亭萱

國體捕手邱芸寬。攝/李亭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