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延續上場比賽打擊表現,贏下分組第三勝。攝/林軒卉

高餐延續上場比賽打擊表現,贏下分組第三勝。攝/林軒卉

UBL

一般男預賽

高餐打線不停火 力拼全國賽資格

瀏覽次數

834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U組預賽,昨(6)日於岡山棒球場進行,下午場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對上長榮大學,長榮一開局就遭高餐擊出連續安打,後續局數雖有攻勢,可惜仍無功而返,終場以8:10敗給高餐。

首局,長榮第二棒林瑋倫靠著觸身球攻佔一壘,隨後藉盜壘及捕手失誤來到三壘,第四棒李魁恩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換局後高餐第一棒呂翔豪就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上到一壘,後續黃子恒、施昱綸、劉恩澤接連擊出安打,首局結束高餐4:1領先長榮。

三局下,高餐隊長劉儒翔擊出安打,再藉由保送及第六棒宋浩煒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一棒送回壘上三名跑者,三局結束,高餐擴大比數8:2領先長榮。


四局上,長榮突破高餐先發投手謝閎凱的壓制,接連擊出五支安打及觸身球保送,一口氣打了十個人次,單局進帳4分。四局下高餐藉由安打及對手失誤,攻下1分,四局結束,長榮拉近比數6:9落後3分。

長榮打線覺醒,單局進帳4分。攝/林軒卉

長榮打線覺醒,單局進帳4分。攝/林軒卉

五局上,長榮靠著選球及連續安打,奪得2分,將比分差追到1分。不過下個半局,高餐第一名打者就擊出安打上壘,趁著投手暴投及盜壘,追加1分保險分,此局結束高餐10:8領先長榮。

六局上,長榮首名打者林瑋倫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上壘後,林瑋倫積極盜壘及靠著投手暴投來到三壘得分大門口,可惜在下棒打者擊出滾地球時,遭投手在三壘及本壘間觸殺出局,後續雖有安打攻佔一二壘,不過高餐後援投手陳俊佑扛住壓力,投出三振再讓對手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接殺出局,終場高餐就以10:8拿下此場勝利。

賽後對於今天的表現,長榮資深學長李魁恩說到,在此場比賽前就已確認無緣晉級,在賽前也有與其他選手們表示,希望最後一場比賽大家能放輕鬆來打,積極進攻將態度該有的態度拿出來,享受比賽。談到球隊的未來的規劃,學長期望在下一個盃賽能拿到好成績,延續過往佳績。

高餐隊長劉儒翔表示:「我們是攻擊型球隊。」在比數被追近時,劉儒翔鼓勵隊友們不要沮喪,積極進攻將優勢發揮出來,打回失掉的分數。隊長也透露今年是第一次有機會進到下個階段,如果有幸進入到全國賽,將會把每一場比賽當最後一場比賽,為大學留下美好回憶。